HONDA Insight贏不了TOYOTA Prius?!
AUTONET記者:Diane Wu(07/31/2009星期五)
HONDA Insight油電車在3月推出時,許多人都看好它成為第一台能與Prius打擂台的油電車。除了定價較Prius低,外表也較討年輕族群的歡心。只不過,Insight在日本享受短暫的勝利之後,很快就被Prius奪回銷售冠軍的寶座。在美國市場,Insight更是被Prius壓著打。

自從在美國推出四個月以來,Insight始終無法擺脫Prius的陰影,不但沒有獲得迴響,自第三代Prius上個月在美國推出以來,銷售量每況愈下。「我們都很失望,我們原本認為這台車會大受歡迎,」HONDA經銷商總經理Don Marino表示。Marino平均一個月能賣出5至10輛Insight,並未達到原本預期30輛以上的銷售成績。

據Autodata的調查顯示,全美6月份共計賣出2079輛Insight油電車,從3月到現在累計的銷售量為7524輛汽車,若按照這樣的比例下去計算,HONDA Insight推出的第一年難以達成原定的90000輛銷售量。相較之下,價格較高的Prius自3月至今共計賣出12998輛車。

事實上若論及油電車再美國推出的時間,HONDA其實是TOYOTA的前輩,早在十幾年前就在美國引進過油電車款。但雖然HONDA在美國擁有廣大的愛用者,但在油電車市場上卻一直無法發揮實力。在銷售量不佳的情況下,HONDA放棄在美國推出兩人座Insight的計畫,之前推出的六缸Accord油電車也因為油耗表現不佳,推出三年後就喊停。


 
 
07/31/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