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一線品牌!東風日產廣州新廠年產能將達24萬輛!
AUTONET記者:盧佛青(07/31/2009星期五)
位於武漢的東風日產引擎廠生產線。
在不久前,NISSAN自動車宣布將在中國市場進行大規模的擴產計畫,後來由日產中國正式宣佈這項擴產計畫的後續消息,而在初步計畫完成後,NISSAN自動車每年將在中國生產總和達到70萬輛的新車!

即將擴建的東風日產廣州新廠鳥瞰效果圖,紅色圈起範圍即為新廠房。

雖然進軍中國市場的時間沒有HONDA與TOYOTA來得早,但身為後發品牌雖然不像前述兩大同國籍的對手都擁有二家合資體系,但藉由與東風日產緊密合作,NISSAN自動車宣布除了原有武漢、花都與鄭州之外,將在不久之後建立東風日產全新南方生產基地。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東風日產的全新南方生產基地,將座落於廣州,預計在落成前將投資至少50億人民幣的資金,而這座廣州新廠將在2012年正式竣工,該廠設計年產能為每年生產新車24萬輛,連同原有其他生產基地,到時候東風日產每年可在中國境內生產70萬輛新車。

東風日產目前產製的Livina驪威已經是改款後式樣,與台灣產銷的舊款有所不同。

根據統計數據顯示,受到金融海嘯影響,2009上半年全球市場新車銷售比去年同旗下化23%,但中國市場同期卻逆勢出現達到19%的銷售成長,而今年上半年NISSAN自動車在中國市場銷售225073輛新車,比去年同期大幅提昇41%,NISSAN自動車預計今年將在中國銷售新車38.8萬輛左右,而且也讓中國超過美國市場,成為NISSAN自動車當今全球最大的單一汽車市場。

另外,在稍早之前為了在廣州廠落成之前可以消化新車訂單,東風日產決定位於花都的工廠新車年產量,將由原年產36萬輛提升至46萬輛,而湖北襄樊工廠產能維持每年十萬輛左右,所以在廣州新廠落成前,基本上東風日產還可以先達成每年現地生產新車約56萬輛的目標。

東風日產在中國積極參與房車賽事,圖中這款Tiida掀背車款賽車還是台灣尚未引進的小改款式樣。

而在廣州廠落成前,東風日產先行在最近增聘約1200名新員工,從今年十月份開始增加原有生產基地第三班工作制達到擴產目標。

此外同樣與東風集團合資的HONDA自動車,也宣布在東風本田武漢工廠進行進行擴產,擴產計畫已經在日前動工,預計擴產後工廠產能將有原來的16.5萬輛提升至20萬輛,而HONDA在中國市場的生產基地(包括廣汽本田)將達到每年61萬輛的新車年產能。
本田在華全部產量將提升至61萬輛。


 
 
07/31/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