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擁豹力新美學,2010年式JAGUAR XF成功品味人生
AUTONET記者:吳煌棋(07/31/2009星期五)
2010年式JAGUAR XF車系已在台灣上市,區分為3.0 V6 Premium頂級版與3.0 V6 Luxury豪華版。
在JAGUAR全新品牌定位與新世代產品設計概念推出下,JAGUAR&LAND ROVER台灣總代理九和汽車,七月初發表2010年式JAGUAR XF車系,除了維持XF 3.0 V6 Premium頂級版(售價新台幣329萬元),另外追加XF 3.0 V6 Luxury豪華版(售價新台幣299萬元)。

JAGUAR XF面對AUDI A6、BMW 5-Series、M-BENZ E-Class、LEXUS GS等對手夾擊,如何展現其過人之處,贏得層峰消費者的青睞,其實可以先從突破傳統的造型設計開始談起。

JAGUAR XF造型設計,傳揚New Fashioned Luxury品牌精神

在JAGUAR C-XF概念車時代,C-XF概念車獲得2007年北美年度風雲概念車(North American Production Preview Vehicle of the Year Award)、2007年Fleet World編輯特別獎等獎項肯定,也獲得日本知名汽車雜誌CAR STYLING票選為2007年度風雲概念車(Concept Car of the Year)。

JAGUAR C-XF概念車,就是XF原型車的化身,屢獲國際大獎其造型設計。

全球第一輛JAGUAR XF贈送給JAGUAR Daimler Heritage Trust collection汽車博物館做為館藏。

此外,JAGUAR XF在2007年於歐洲上市之前,便已獲得AutoCar評選2007年年度最佳設計獎(Design of the Year)、CAR評選最佳車身設計獎(Interior of the Year Award)等專業獎項肯定,上市之後更陸續獲得Auto Express最佳中高階主管級座駕、英國2009 Fleet World Honours最佳豪華車款、2009年J.D Power APEAL評比亞軍等在車主對於品質與滿意度上評價的殊榮。

JAGUAR XF於2007年法蘭克福車展首演,以其前衛動感並融入新世代設計因子的外觀造型,為擁有悠久歷史的JAGUAR品牌創造全新契機,而此突破傳統JAGUAR車款經典線條的原創設計,更營造出極具前衛設計風格的視覺印象,替JAGUAR開拓未來發展藍圖。

果不其然,2009年七月初在英國首演的全新JAGUAR XJ,同樣以其融合奔放美感與優雅質感的形象登場,再次成功演繹New Fashioned Luxury品牌精神。

如同JAGUAR XF般驚豔世人,2009年七月初在英國首演的全新JAGUAR XJ,一掃世人對於XJ的經典造型設計印象。

JAGUAR C-XF概念車,展現JAGUAR XF只有0.29Cd的低車身風阻係數。

JAGUAR XF 3.0 V6 Premium頂級版


JAGUAR XF優異流體力學,搭配動力環保演出

JAGUAR XF車頭鍍鉻水箱護罩搭配HID氙氣頭燈,一氣呵成的車身線條由前氣壩兩側延伸至車側腰線與行李廂邊緣,直至車尾以LED晶鑽尾燈、大型JAGUAR立體豹徽收尾,完美詮釋THIS IS THE NEW JAGUAR的品牌新氣象。此外,JAGUAR XF車身風阻係數只有0.29Cd,不僅有助於減少高速行駛時的風阻,更可助於高速行駛穩定性。

XF 3.0 V6 Premium頂級版與XF 3.0 V6 Luxury豪華版,動力皆源自3.0L全鋁合金汽油V6引擎,透過可變凸輪正時系統、幾何可變進氣歧管、VCP連續可變相位的進氣系統等技術加持,輸出最大馬力238PS/6800rpm,最大扭力29.9kgm/4100rpm,引擎轉速1500rpm至6800rpm,便可傳遞超過80%峰值扭力,搭配ZF序列式六速自動變速系統。原廠測試結果顯示,JAGUAR XF 3.0車型起步加速0-100km/h僅需8.3秒,安全極速可達237km/h,引擎內部透過配備廢氣再循環功能,可減少碳氫化合物和Nox氮氧化物的廢氣排放,為地球環境保護善盡心力。

JAGUAR XF車身風阻係數只有0.29Cd展現如同獵豹般迅速切風效應。

3.0L全鋁合金汽油V6引擎,輸出最大馬力238PS/6800rpm,最大扭力29.9kgm/4100rpm。

當車主按下引擎啟動按鈕,由鋁合金鑄造的 JaguarDrive Selector旋轉式排檔座會自動上升至掌心,獨特的啟動儀式,提供與眾不同的全新感受。

注重操控與安全,展現獵豹般敏捷身手

除了美學設計與造型之外,JAGUAR XF以高剛性車體結構與底盤,搭配前後雙A臂懸吊、鋁合金輪圈,在Servotronic電子伺服器轉向系統輔助之下,提供低速易操控,高速易掌握的動態優勢。此外,JAGUAR XF搭載ADS(Adaptive Dynamics System)主動懸吊動態系統,取得操控與舒適間的完美平衡。

為了提升駕駛樂趣設計的JaguarDrive Control™(附冬季模式)駕馭控制系統,能夠讓駕駛選擇「Drive」或「Sport」模式,透過變速箱換檔裝置或方向盤快速換檔撥片切換檔位,讓駕駛JAGUAR XF更具樂趣。此外,XF還配備諸多電子輔助系統,包括車頭、車尾駐車輔助系統,結合倒車影像攝影機顯示於觸控螢幕上,成為駕駛者在倒車時的最佳助手。

優異操控與動力優勢,在JAGUAR XF搭載四輪碟煞系統、EBA緊急煞車輔助系統、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ABS防鎖死煞車系統、Trac DSC進階式車身動態穩定平衡系統、TCS循跡控制系統、CBC轉彎制動控制裝置、引擎拖曳扭力控制系統、ASL自動車速限制器,以及雙前座防護氣囊、雙前座側邊防護氣囊、側邊防護氣簾等配備加持之下,更提供層峰消費者在享受駕馭之樂時,擁有最高規格的安全保障。

JAGUAR XF 3.0 V6 Luxury豪華版


科技面的優勢,融入豪華舒適車艙之中
擁有JAGUAR XF感受絕對是跳脫擁有一般豪華房車,以新推出的 JAGUAR XF 3.0 V6 Luxury豪華版為例,可透過Jaguar Smart Key System™智慧免鑰匙系統啟動引擎,當車主按下引擎啟動按鈕,由鋁合金鑄造的 JaguarDrive Selector™旋轉式排檔座會自動上升至掌心,獨特的啟動儀式,提供與眾不同的全新感受。

JAGUAR XF 3.0 V6 Luxury豪華版透過140W Jaguar Sound頂級音響(8個喇叭),車室中使用Bond Grain頂級真皮座椅(10/10向電動調整及2組記憶模式),搭配楓香木手工原木飾板,維持XF車系一貫的優雅奢華風範,也讓層峰消費者的購車選擇更具彈性。

JAGUAR XF 3.0 V6 Luxury豪華版,提供層峰消費者更為平實的購車選擇。

人生成就至此,只得享受JAGUAR XF如此奢華的內裝。

登車踏板飾燈

冷色藍柔光車座艙情境燈

跑車化金屬踏板

JAGUAR XF 3.0 V6 Premium頂級版車型上,更增加免鑰匙車門開啟功能,搭載320W Jaguar Premium Sound頂級音響(9個喇叭含重低音)、Softgrain頂級雙縫線真皮座椅(10/10向電動調整及2組記憶模式)、核桃木原木飾板,更多了後擋玻璃電動遮陽簾,提供更為奢華的用車感受。

此外,XF全車系配備iPod與其他可攜式音響播放器,可透過最新世代七吋高解析多功能觸控螢幕操作,也能夠藉由AUX-in音源輸入端子與音響系統相互連結,無線藍牙通訊系統讓藍牙手機能與車用電話系統整合,開車更方便也更安全。另一項業界創舉則是JaguarSense™觸控感應裝置,以觸控方式開啟手套箱和車頂閱讀燈,可協助車主免除尋找小開關的麻煩,特別是在黑暗中格外受益。

JAGUAR XF在台灣上市以來,提供層峰消費者更具彈性的豪華轎跑車選擇,並且在高級汽車品牌林立的台灣市場,提供成功人士別具品味的選擇,成為人生成就的重要標記。


 
 
07/31/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