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法蘭克福車展搶先報:友善預告,BMW綠能超跑概念即將現身!
AUTONET記者:蔡志宇(07/31/2009星期五)
BMW的綠能雙座超跑何時能現身,令人相當期待。
就在日前BMW閃電般的宣布將在2009年賽季結束之後退出F1比賽的同時,有關於品牌未來的新聚焦點何在,正如同先前報導為各位掌握到的消息,退出F1之後BMW將會把更多的資源,投入發展道路用車科技上,而日前最新的消息指出,BMW就將在9月的法蘭克福車展中,發表全新的截然概念跑車。

因此自去年開始,BMW研發委員會成員Klaus Draeger博士便召集了一項以BMW M1 Homage概念衍生出綠能超跑的計畫
對BMW而言,退出F1是一個困難的決定,在未來BMW將會致力發展能夠永續利用或者是有助環保的潔淨動力,也希望在這些領域持續保有領導地位;不過BMW表示,對於性能的追求將不會因此而受到限制;因此自去年開始,BMW研發委員會成員Klaus Draeger博士便召集了一項以BMW M1 Homage概念衍生出綠能超跑的計畫,並且成果將在法蘭克福車展現身。

儘管目前尚無實際的廠照與數據公佈,不過根據Klaus Draeger博士表示,綠能概念跑車的核心將是BMW當家的EfficientDynamics系統為主軸,藍圖則是在燃油直噴、煞車電力回充與Start and Stop系統等先進動力技術之上,加入能夠永續使用的設計與材質元素,並且以中置引擎雙座超跑的型態呈現,屆時所搭載的成熟環保科技將是超越其他車廠可及,而量產車型的發表也確定於也將在2012年底,目標對手鎖定AUDI R8、PORSCHE 911與M-BENZ SLS AMG Gullwing。


 
 
07/31/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