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念輪迴,KUMHO輪胎發表Fortis電動概念車!
AUTONET記者:蔡志宇(07/31/2009星期五)
Fortis電動概念車是由前任FIAT Advanced Design部門人員Rob Dolton帶領品牌在歐洲的設計中心內部設計人員執行。
兩個多月以前,AutoNet為各位掌握到韓國輪胎品牌KUMHO(錦湖)輪胎因為受到金融海嘯的影響,在成本控制的狀態下,位於韓國本土總數三家工廠皆以停產處置,並且由前任錦湖亞洲集團(Kumho Asiana Group)的總裁兼執行長金浩授將接替吳世哲出任韓國原廠總裁兼執行長;而經過產線停擺與高層異動之後的KUMHO品牌除了持續生產SUV輪胎之外,在日前發表了一款電動SUV概念車Fortis,是否為KUMHO即將跨足電動車產業的企圖?

Rob Dolton巧思也在材質上發酵,包含前保桿、車門、引擎蓋與空力套件皆是以回收輪胎所再製造的橡膠材質塑型而成。
根據KUMHO表示,Fortis電動概念車是由前任FIAT Advanced Design部門人員Rob Dolton帶領品牌在歐洲的設計中心內部設計人員執行,除了Rob Dolton多年在汽車設計的經驗之外,以KUMHO長期對SUV輪胎的研究為背景,設計人員初步規劃出越野性能與環保的結合,結果便是如圖所見的Fortis SUV。

除了在外型是以三門配置之外,包含目前市售SUV所搭載的科技像是ESP、上坡輔助系統與循跡系統也都是Fortis的標配系統,而驅動系統更能夠支援4WD、2WD、FWD與RWD四種模式的切換;再加上動力系統部分,預估將以插電式鋰電池為主要供電系統,搭配一具底盤上的馬達以及四具輪內馬達,總合可輸出相當於100hp的最大馬力。

而Fortis既然是KUMHO的概念車作品,在輪胎方面的科技勢必更加強調,甚至是市面上不曾見過的科技;KUMHO Fortis所搭載的輪胎便是可以依照道路駕駛或是越野路面進行調整胎紋型態的科技胎,原本的SUV輪胎,在胎紋的部分導入特殊金屬鋼線,強化越野的抓地性;而在平路使用時,再利用胎紋的橡膠膨脹將金屬鋼線覆蓋平整,進而轉變為公路胎,藉由此概念可提供更為主動的適路性能。

而Rob Dolton巧思也在材質上發酵,包含前保桿、車門、引擎蓋與空力套件皆是以回收輪胎所再製造的橡膠材質塑型而成,目前KUMHO Fortis尚無量產計畫公佈,並且KUMHO也尚未確定是否朝向汽車生產的發展,有更進一步消息我們將帶來同步的報導。

以插電式鋰電池驅動一具底盤上的馬達以及四具輪內馬達,總合可輸出相當於100hp的最大馬力。

 
 
07/31/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