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na5太陽能賽車環保登場!
AUTONET記者:Diane Wu(07/03/2009星期五)
Delft大學最近隆重推出一款太陽能賽車,希望能藉由這台外型時上優雅的綠色車款,一舉在世界太陽能賽事(Wolrd Solar Challenge)中拿下第五座獎盃。這台名為〝Nuna5〞的汽車,純粹以太陽能做為電力來源,當初在設計時更以地形險惡的澳洲荒野做為主要征服的對象,那裡就連一般的汽油車款都不一定能安然暢行。

雖然Le Mans耐力賽歷時24小時堪稱艱難的考驗,但許多人認為若說到全世界最困難的賽事,那就非世界太陽能賽事莫屬。賽程長達3000公里不說,參賽者必須橫越澳洲鳥不生蛋的沙漠,從Adelaide一路行進至Darwin。今年為了要讓賽事更為生動有趣,參賽車款必須使用一般的輪胎,阻力也因此增加許多,想要達到賽事規定的節能標準更是難上加難。

可想而知,Delft大學今年面臨了前所未見的挑戰。與上一代參賽車款Nuna4類似,Nuna5的車身也佈滿六平方公尺的太陽能板,並搭在儲存多餘電力的車用電池。除了在陽光不足時能讓車子多跑一些路程之外,必要時也能加快車速,提高Nuna5在賽事中的競爭力。

更重要的是Nuna5的設計團隊精益求精,今年特別減少車身重量30公斤至160公斤,更進一步的改善了汽車的耗能表現。這一屆的世界太陽能賽事將於10月25日展開,到時候來自全球各地的節能科技研發團隊又會有什麼樣的表現,讓我們拭目以待。


 
 
07/03/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