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發BrawnGP BGP001賽車耗資5億歐元
AUTONET記者:瓢蟲(07/03/2009星期五)
BrawnGP的BGP001賽車是花了HONDA車隊5億元所得到的一部冠軍賽車。
BrawnGP把FERRARI與McLAREN打敗只因新規則所致嗎?其實並非如此。BrawnGP前身HONDA車隊的第三車手Alexander Wurz,透露了這輛賽車研發過程中的一些秘密。HONDA分別嘗試了三個不同的設計方向、動用了五座風洞,總共耗資5億歐元。

BGP001絕非其素白外觀那般簡單,事實上它的原名應該是HONDA RA109,它是HONDA的資金與Ross Brawn智慧的結晶。RA109開發計畫自從2007年底Ross Brawn加盟HONDA後就已立案,為了這部新賽車,Ross Brawn硬是說服HONDA高層放棄了2008年賽季

「這輛賽車在風洞中採用了三種不同的設計方向。」Alexander Wurz對媒體說到:「其中兩個方向被證明是錯誤的,所以車隊就選擇改變。」按照Alexander Wurz的說法,RA109的前兩個設計方向都是錯的,我們可以想像或猜測,至少其中一個設計方向,或許就是第一個設計方向應該是包含KERS的設計;Ross Brawn否定了KERS之後轉到第二個方向,或許那是一個沒有雙層分流板的設計,但這仍不能讓Ross Brawn完全滿意。轉移到第三個設計方向之後,才得到了我們如今所見的BGP001,而它的第一次試車就比所有已經測試超過一個月的對手快出1秒多。

HONDA動用最龐大的資源打造了一輛可能是最昂貴的賽車,但是HONDA卻在它上場之前以經濟危機為由退出了F1,一切勝利果實歸於Ross Brawn名下。「BrawnGP可能是在用最低的費用運作著最貴的賽車。」Alexander Wurz最後說到。


 
 
07/03/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