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推出第一座太陽能充電站
AUTONET記者:Diane Wu(04/30/2009星期四)
Chargepoint是一家連鎖店動車充電站,目前在美國和加拿大的城市都能看到它的蹤影。現Carbon Day Automotive精益求精,力圖打造更具環保理念的充電站,宣佈將在美國芝加哥,打造一座以太陽能發電的Chargepoint充電站。有什麼可以比以太陽能發電,更能將永續精神發揮到極致呢?

這座由芝加哥建築師事務所Adrian Smith + Gordon Gill設計的充電站,位於市政府的汽車維修部,可想而知,這個充電站的主要目的,就是要為芝加哥市政府的電動公務車充電。充電站的運作原理很簡單,就是把太陽能轉換成電力,提供給電動車使用。芝加哥市政府與美國其他城市一樣,都積極尋找提高市區環保效應的方法,將公務車全面電動化一直是具有標竿作用的選擇。

不過汽車電動化目前遭遇到最大的阻礙,還包括充電站的不足。現在芝加哥又新增加一個硬體設施,相信對於帶動電動車使用頻率定會有正面的助益。環保團體認為,太陽能充電站若能在世界各地的停車場落腳,便捷性與實用性將會大幅提升。


 
 
04/30/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