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美大翻身!FORD Fusion Hybrid 34.5km/L油耗紀錄達成
AUTONET記者:葉毓中(04/30/2009星期四)
為了證實自家油電混和技術的卓越,FORD特地將旗下最新Fusion Hybrid車型進行實際油耗測試。
過去美系車款總給予人龐大、舒適、耗油等的特有印象,但隨著全球環保節能議題發酵、美國三大車場受到金融風暴而大為影響之際,唯有重新洗心革面、對於整體公司策略加以改善方為治本之道,而FORD汽車可說是三大車廠中最早開始進行體質補強的車廠之一,而此次創下省油表現世界紀錄的Fusion Hybrid,為FORD此次維新運動中,繳出最優異的成績單。

經過了69個小時不間斷行駛,與1445.7英里、約為2326.6公里的行駛距離後,創下了34.5km/L平均油耗成績。
於美國東岸當地時間4月25日早上,一輛Fusion Hybrid從維吉尼亞州、波多馬克河畔的Mount Vernon出發,決定測試一桶油箱加滿後能行駛多遠距哩,最後,經過了連續69個小時的不間斷行駛,到抵達華盛頓特區時最後一滴油耗盡,此輛Fusion Hybrid總共行駛了1445.7英里,約為2326.6公里,根據計算,創下了34.5km/L平均油耗成績,較原廠公佈的15.2km/L平均城市油耗、17.3km/L平均高速油耗相較,幾乎多出了一倍之多!也因此創下了世界中型房車的省油紀錄。

Fusion Hybrid原廠公佈具有15.2km/L平均城市油耗、17.3km/L平均高速油耗數據。

而除了Fusion Hybrid主角外,負責操作此次油耗測試的則為NASCAR明星Carl Edwards、美國知名省油達人Wayne Gerdes與數位FORD工程師一路隨行,一開始目標期望能以超過一千英里為優先,並期望能同時為青少年糖尿病基金會慕得八千美元的研究基因。

油箱封條,這是由耗測試比賽的必備動作。

撕開封條,成績公佈囉!

儀表板顯示,此輛Fusion Hybrid總共行駛了1445.7英里,約為2326.6公里。

得知創下了世界紀錄後,參加者莫不歡欣鼓舞。

其中創辦CleanMPG.com此網站與〝hypermiling 〞此專有名詞的Wayne Gerdes此位省油達人表示,緩慢的加速、順暢的煞車,維持與前車的適當距離、避免走走停停的情形發生,而高速時也需要關上窗戶降低風組,以此省油駕駛模式配上Fusion Hybrid本身油電混和技術,方能締造如此優異的油耗紀錄。

由省油達人Wayne Gerdes所建議的省油駕駛方式,的確值得一般駕駛參考。

雖然我們在一般駕駛過程中,要達到如同此次紀錄的34.5km/L平均油耗成績幾乎不可能,但藉由Wayne Gerdes所分享的省油方式,與AutoNet多次奪得台灣車廠們舉辦的油耗測試冠軍後的心得不謀而合,對於當前不景氣時代的用車族們,的確不失為一參考駕車方式。

Fusion Hybrid締造了中型房車的省油世界紀錄,為FORD近年來持續的綠能科技研究繳出了第一張漂亮成績單。



 
 
04/30/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