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京西重工併購DELPHI底盤煞車部門!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30/2009星期四)
原本DELPHI曾經是全球最大汽車集團GM旗下主要製造研發汽車關鍵零組件與車電系統的廠家之一,前幾年因為財務危機正式被美國聯邦政府宣布破產,雖然部分生產線依舊持續運作,以營運銷售所得收入維持對於債權人所盡的義務,但根據最新消息指出,這家營運總部在美國境內的DELPHI集團底盤煞車部門,日前正式被北京京西重工併購,這將再度成為中國成功併購海外汽車零組件供應商的又一個例證!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北京京西重工已經於日前派出代表前往底特律,與美國境內規模最大的汽車零組件與車電業者DELPHI集團簽署協議,DELPHI將正式出售其底盤與煞車部門給京西重工集團,包括兩大部門的研發生產體系均售予這家總部位於北京的工業集團。

本次併購計畫耗資約一億美元(約合新台幣33.69億元),並且牽涉到位於美國、墨西哥、英國、法國、波蘭、印度與中國大陸境內共三千名職工,而且業務範圍更牽涉至少數十個國家或地區的市場,DELPHI集團在2008年營業額額約198億美元(約合新台幣6670億元),位居全球汽車零組件與車電產業的前五大。

在這項協議簽署完成後,DELPHI已經發佈正式聲明,目前這項協議等待美國紐約南部法院的最終審議,這項併購案通過後,距離天安門離僅45km的的北京市房山區,將成為DELPHI底盤煞車部門研發生產基地的新落腳處,在此之前DELPHI擁有包括歐美各大車廠的業務合作。

DELPHI在1999年體制上脫離GM集團,並且在2005年十月向紐約南部法院申請破產保護,預計同京西重工此次交易將會在今年第四季完成交割。

京西重工由二家中國國企與一家民營企業合資成立,包括首鋼總公司、北京房山國有資產經營有限責任公司與寶安投資發展有限公司等,分別持有其51%、25%和24%的股份,三家股東共同投資八億元人民幣組建京西重工。

完成併購之後,京西重工將在北京市房山區建設汽車零組件產業基地,借助所取得DELPHI底盤與煞車部門技術,並快速開發當地市場,DELPHI同各大車廠簽署的訂單,也將由京西重工承繼。


 
 
04/30/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