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便利更有型,MITSUBISHI Lancer Fortis 2.0科技進階版試駕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30/2009星期四)
在台灣市場競爭最激烈的級距,莫過於2.0升中型房車,但中大型房車卻是身份地位與年齡的表徵,不過飽受金融海嘯衝擊洗禮後,民眾購車觀念似乎有些改變,同時新一代消費族群崛起,傳統造型的房車已經無法滿足他們的需求,因為這群人似乎想在中庸平凡裡獲得些許個性化,正因為如此MITSUBISHI才會推出Lancer Fortis 2.0科技進階版。

於基本機械結構未做任何更動下,Lancer Fortis 2.0科技進階版從原本1.8升的空力勁裝版忠實移植所有配件,如水箱護罩、車身側裙、擾流尾翼等,且將HID氣體放電式頭燈、AFS主動式轉向輔助照明系統、FAST Key科技感應鑰匙、智慧型定速巡航系統、電動天窗、雙前座SRS氣囊+駕駛座膝部氣囊、16吋輻射狀鋁圈等列為標準配備,同時還賦予和Lancer iO相同的紅邊菱格紋座椅,及滾上紅色縫線的方向盤、排檔桿頭等,光視覺上就能讓個性迷滿足。

動力上Lancer Fortis 2.0科技進階版仍搭載直四2.0升MIVEC引擎,能爆發出157hp/6000rpm馬力與20.9kgm/4250rpm扭力,動力充沛無庸置疑,和INVECS-III無段變速系統組合,與SPORTS-MODE六速手自排換檔機制,換檔沒有傳同自排變速系統的頓挫感,加速時也頗平順,平均油耗更高達14.3km/L,算是同時兼具經濟與樂趣的設定。但要注意,駕駛CVT車款千萬要捨棄傳統自排的大腳習慣,倘若真要有貼背感,建議將排檔桿切到手排模式,這樣會比較明顯些。此外,前麥弗遜與後多連桿的懸吊底盤系統,和2635mm軸距所創造的空間,在舒適性與路感都算上乘,當然也可在彎道上小飆一番。

其實以Lancer Fortis 2.0科技進階版的規格來看,撇開引擎、底盤這些機械結構不說,光三具SRS氣囊、定速及AFS的HID頭燈就已經非常物超所值,尤其又具備高經濟性及樂趣,外觀造性也很有味道,乘坐空間也直逼中大型房車,在這諸多優點下當可受到消費者青睞。


 
 
04/30/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