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重演之路程,M-BENZ F-CELL Roadster概念車環保上路!
AUTONET記者:蔡志宇(04/30/2009星期四)
F-CELL Roadster概念車是以1886年式BENZ Patent Motorwagen為基礎而生
先前由M-BENZ的訓練學員所打造的全新環保概念車F-CELL Roadster為了呼應其取源於1886年式BENZ Patent Motorwagen的概念,在日前進行了一趟傳奇重現的路程,這段路程便是當初M-BENZ創辦人Karl Benz與他的妻子Bertha Benz在1888年所進行的第一趟長途駕駛,相同BENZ Patent Motorwagen車型,相同起點:德國曼海姆(Mannheim)。

F-CELL Roadster一路經過了德國Ladenburg與Heidelberg,最後的終點也就是當初BENZ Patent Motorwagen停下來加油的Wiesloch
F-CELL Roadster一路經過了德國Ladenburg與Heidelberg,最後的終點也就是當初BENZ Patent Motorwagen停下來加油的Wiesloch;負責該項計畫的DAIMLER AG董事會成員,同時也是負責研發事務的Thomas Weber博士表示:「這趟路程就如同是F-CELL Roadster概念車展現汽車這幾年來的轉變,在當時Bertha Benz能夠在商店裡買到汽油,而F-CELL Roadster則是零廢氣排放的環保未來車,它所使用的動能是電力與氫燃料:也多虧了當時加油的不便利造就了燃料科技的持續發展。」

而如同我們先前報導所提,在2009年結束前M-BENZ將小量生產B-Class專用的燃料電池系統,比照在2009年初所發表,即將投入〝e-mobility Berlin〞都市電動車計畫的電動版smart fortwo相同的配置。

F-CELL Roadster概念車是以1886年式BENZ Patent Motorwagen為基礎而生,車頭造型有點類似F1,導入碳維纖賽車桶型座椅,卻又使用極為復古的大型輪輻式輪轂,成為極為現代的賽車科技與傳統車款的相互融合。此外,透過線傳科技控制傳動,並且以操縱桿取代傳統方向盤。根據測試結果顯示,F-CELL透過可輸出最大功率1.2kW的燃料電池,最高時速可行駛至25km/h,最多可行駛里程可達350km。

F-CELL Roadster概念車各部細節

 
 
04/30/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