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水求長流,GM修正CADILLAC品牌歐洲擴張計畫
AUTONET記者:蔡志宇(04/30/2009星期四)
BLS即將被取代
GM集團旗下的CADILLAC品牌相當清楚未來的發展得仰賴小型車,特別是想要進軍全球市場;不過依照GM集團的負債情形看來,許多相關的計劃都得稍稍拉掉一些野心才能順利推展,像是GM集團的新CEO Fritz Henderson在日前便宣布有關於CADILLAC原本歐洲擴張計畫的相關調整,相當明白跨大步就得承擔摔大跤的風險。

調整內容包含了原本計畫在歐洲推出新柴油後驅車型來與BMW三系列對打的計畫暫停,並且要求CADILLAC這個高級車品牌將焦點放在目前既有的市場,像是北美、部分亞洲、東歐與中東市場,接著要著手進行次CTS級距車型的研發,而平台就是指名使用前驅車型的Epsilon II。

Epsilon II是GM集團供應全球市場的汽車平台,像是即將登場的2010年式BUICK LaCrosse、OPEL Insignia都是該平台的產物,並且根據消息指出,Epsilon II平台在未來所打造的新車(原廠代號GM166)將可直接取代一直賣不好的BLS車型;將售價訂在介於LaCrosse與CTS之間的3.4至3.5萬美元(約合台幣114至118萬元),對手目標直指LEXUS的ES350。

GM的評估中顯示,這款比LaCrosse與Insignia大型一點的次CTS級距車型希望能成為CADILLAC品牌中銷量最高的車型,並且在2011年以豐富的內容與絕妙的設計成為全球戰略車;不過相信依然有許多車迷對於CADILLAC以三系列為目標的後驅跑車無法在Alpha平台上如期完工會相當的失望。


 
 
04/30/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