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玩不完?比亞迪計畫推出多款新車!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30/2009星期四)
這是如假包換一汽豐田卡羅拉!
本屆2009上海國際車展剛剛圓滿閉幕,在當地自主汽車品牌領域最近發展相當蓬勃的比亞迪汽車,將在接下來的1-2年內,持續發表多款新車上市,以提升自家品牌產品可以進軍各大級距的佔有率,我們當然也在第一時間為大家報導!

上汽通用雪佛蘭科魯茲

比起其他自主品牌來說,比亞迪在本屆2009上海國際車展會場所發表的全新車款明顯較少,也沒有像是奇瑞或吉利等等業者,大打多品牌集團化戰略佈局,但無可否認的是,比亞迪在替代能源領域早就擁有技術上領先的優勢,像是已經量產上市的比亞迪F3 DM雙模式油電混合動力汽車就是明顯例證,而本屆車展會場再度讓量產版本率先亮相的比亞迪F6 DM油電混合動力新車,也將在不久後正式量產上市。

比亞迪F3三廂房車


比亞迪F3三廂房車


比亞迪F3R


比亞迪F3R

另外,比亞迪旗下的F3中型房車,已經成為至少最近半年以來,當地汽車市場自主品牌的單一乘用車款銷售冠軍,當然房車款車頭像上一代Corolla Altis、車尾像廣汽本田思迪三廂房車的「山寨版」設計依舊引起許多爭論,而更妙的是其五門掀背車款比亞迪F3R車尾更結合了上汽通用別克HRV(原始車款GM DAEWOO Lacetti掀背車),加上本屆車展會場發表一款造型十足類似TOYOTA Previa的比亞迪M6廂型商旅車,更顯示出比亞迪似乎山寨上了癮頭一般!

比亞迪M6


比亞迪M6


PORSCHE Cayenne

不過這可還沒結束,根據我們率先取得的最新消息顯示,比亞迪接下來還要推出更多山寨新車,包括將定名為比亞迪T6的全新運動休旅車,其造型幾乎會成為掛上比亞迪標誌的PORSCHE Cayenne,這還不打緊,最快可望在下半年的11月份舉行的2009廣州國際車展上,比亞迪還要推出一款與現行暢銷的F3共用平台的孿生新車,這款新車將被稱為比亞迪F5,車頭造型會很像很像現行的TOYOTA Corolla Altis,車尾則像極了剛剛發售的上汽通用雪佛蘭科魯茲CHEVROLET Cruze!

剛剛我們提到的比亞迪T6運動休旅車,預計明年九月份量產,將搭載排氣量約為2.0L的汽油引擎,入門車款建議售價約為十萬人民幣!

比亞迪F8硬頂敞篷轎跑車


比亞迪F8硬頂敞篷轎跑車

不過您也別忘了,我們還曾經報導過比亞迪會推出一款山寨版RX跨界休旅新車,已經被定名為比亞迪S6。

此外,在現行比亞迪旗下傳統中大型房車僅有F6一款獨撐大局的情況下,原廠還想推出一款共用平台的新車,而且會較十分類似上一代美規Accord的F6更具運動風格的比亞迪G6新車,其造型藍本就是上一代歐規Accord,恐怖的是這款新車將搭載汽油1.8L引擎,售價可望控制在8-10萬人民幣!

東風本田在本屆上海車展以現行歐規Accord為基礎衍生的SR-9原型運動豪華房車。


上一代HONDA Accord歐規房車


上一代HONDA Accord歐規房車

別急別急,我們還會持續為您報導有關於比亞迪持續「山寨」的偉大事蹟,這讓我想到以前著名旅遊節目的口號:繞著地球跑,世界真奇妙!


 
 
04/30/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