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不佳,DAIHATSU獲利受創
AUTONET記者:Diane Wu(04/28/2009星期二)
日本第一大迷你車製造商DAIHATSU最近表示,受到全球經濟不景氣對汽車需求量造成的衝擊,本財政年度的獲利可能會銳減64%,就連全球第一大車廠TOYOTA也無法倖免。DAIHATSU淨收入將會從去年的221億日圓,滑落至80億日圓(8300萬美元) 。

經濟不景氣,再加上失業率竄升,導致日本汽車銷售量陷入31年來得新低。DAIHATSU總裁Teruyuki Minoura計畫要減少開銷28%至5500億日圓,去年的開銷為7670億日圓。此外,為求將成本控制在適當的範圍內,車廠將關閉位於大阪西邊的Ikeda組裝廠的其中一個生產線,並將組裝廠內的正職人員派遣至其他組裝廠。

「該組裝廠的成本相當高,這麼做有助於我們提高效率。」Minoura表示。此外,DAIHATSU計畫在五月裁員600位約聘人員至1400人。日本三大車廠TOYOTA、HONDA、NISSAN也計畫採取縮減成本的方案,據悉,三家車廠在這個財政年度的獲利很難有起色。


 
 
04/28/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