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挪威全面禁止汽油車款!
AUTONET記者:Diane Wu(04/28/2009星期二)
挪威財務部長Kristin Halvorsen在上星期六表示,政府若能通過一項在2015年全面禁止汽油車款的提案,將能協助進退兩難的車廠全力生產節能車款。「這項提案其實相當實際,」Halvorsen在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表示。這項提案是由Halvorsen所屬的政黨提出,預計要在六年之內掃除街道上的汽油車款。

「目前陷入財務危機的車廠都知道,他們必須要研發節能技術,因為當經濟不景氣過去後,緊接著就是要解決暖化問題。」Halvorsen表示。「正因如此我們才會提議在2015年全面禁止車廠推出汽油車款。」根據這項提案,車廠在2015年以後,只能在挪威推出油電車、電動車、生質燃料車、氫氣燃料電池車。

Halvorsen所屬的政黨在三黨鼎立的挪威排名第二,不過由於這項提案倍受爭議,屬於出身勞工黨的挪威首相Jens Stoltenberg也反對這項提案,因此挪威要在2015年禁止車廠推出汽油車款,可謂是不可能的任務。目前全球各地尚未有政府提議禁止推出汽油車款的方案,挪威算是首開先例。

Halvorsen同時也否認關於這項提案會使經濟惡化的說法,挪威是全球第六大石油出口國。「大家都知道全世界還要依賴石油好幾十年的時間,但我們需要接受新的技術,這就是此提案的目標。」Halvorsen說。這項提案已受到全球各地的環保團體高度重視,他們認為這個法案將有助於減少溫室氣體廢氣排放量。


 
 
04/28/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