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Fairlady Z準備Hybrid化?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28/2009星期二)
堪稱日本跑車代表的Z家族,如今可能跟上潮流發展Hybrid,這也是NISSAN著眼鋰氫電池發展與研究以來最大的作品,不過採用Hybrid系統將會先出現在新一代Fuga上,也就是INFINITI M35/45系列,至於Fairlady Z…NISSAN正在評估可行性。

2008年全新大改款的Fairlady Z,在日本以外市場統稱370Z,雖然車身尺碼比起上一代更小,但動力輸出卻更強勁,並附上密齒比的七速自排與六速手排變速系統,不僅靈活度明顯提升,就連經濟表現也打破傳統性能跑車的耗油概念,現在NISSAN更有意導入Hybrid系統到Fairlady Z上,使其平均油耗從9.8km/L提升至15.0km/L,這般數據可說是直逼1.6-1.8升房車的表現。

不過NISSAN目前要克服的問題,主要是Fairlady Z好不容易達到輕量化,若加上Hybrid系統的電動馬達、電池組後,肯定會增加車身負擔,雖然可達到省油效率,但對性能卻打了些折扣,此外還有成本與售價將會提高,縱使這年頭車廠有意開發Hybrid跑車,且跑車似乎有重回消費者懷抱的趨勢,但要是景氣燕子沒有來到,必將影響NISSAN的獲利。若一切都能克服,Fairlady Z Hybrid最快在2011年就會誕生。

其實放眼日本車廠,除了NISSAN Fairlady Z Hybrid,TOYOTA Supra後繼車、HONDA CR-Z等都和Hybrid劃上等號,或許在環保節能意識抬頭下,性能跑車加上Hybrid將會成為一大趨勢。


 
 
04/28/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