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上海車展報導:江淮「和悅」、「悅悅」同步亮相,即將下攻平價市場!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28/2009星期二)
在2007上海國際車展,總部位於安徽省的江淮汽車,由原本主要產銷多功能商旅車與跨界休旅車,開始推出了瞄準傳統乘用車級距的房車與相關產品,在上一屆上海車展發表稱為賓悅的中大型房車,也在去年11月舉行的2008廣州國際車展上,發表稱為同悅的小型三房車與掀背車款....

江淮和悅尾部設計。

在江淮汽車希望建立自己成為綜合性汽車品牌的同時,當然在現行賓悅與同悅車系之外,更在本屆2009上海國際車展更一口氣發表了三款原型乘用新車,其中以戰略中型乘用車平台衍生的和悅中型房車,以及共用平台的和悅MPV,另外還有一款都會掀背輕型五門房車「悅悅」!

江淮同悅小型房車。


同悅掀背尾部設計。


同悅房車尾部設計。


江淮賓悅車頭。


賓悅車系也在會場展出油電混合動力原型版本。

2008年北京車展稱為B18的原型房車為基礎的江淮和悅中型房車,車身尺碼為4595×1765×1465mm,軸距達2710mm,並且搭配一具汽油1.5L直列四缸VVT可變氣門正時引擎,具備達到106hp/6000rpm的最大馬力,以及達到14.4kgm/4000rpm,搭配一具傳統五速手排變速系統後,可達到安全極速為190km/h的水準,除此之外,這款新車更全面通過相當於歐盟四期的中國國四環保法規,而且原廠表示搭配手排車款,在定速90km/h的情況下測試出平均每公升無鉛汽油可跑約16.6km的距離。懸吊系統方面這款中型房車採用前麥花臣、後雙連桿結構配置,而且原廠更表示新車屆時上市將具備包括雙前座頭胸防護氣囊、ABS+EBD整合煞車系統、前後碟式煞車等等標準配備,預計新車也將以現行當地自有品牌最暢銷的比亞迪F3車系為首要競爭對手。

江淮和悅MPV。

和悅MPV

另外同樣在本屆2009上海國際車展會場首演的江淮BMPV轎旅新車,已經確定將定名為「和悅MPV」,根據我們率先取得的消息顯示,這款轎旅新車車身尺碼達到4550x1775×1600mm,明顯比原訂競爭對手包括長安杰勛、東風雪鐵龍畢加索與海馬普力馬等略大,動力系統未來將搭載來自和悅與賓悅車系的汽油1.5L與2.0L直列四缸引擎(另外還將增列一具稱為M18的中階汽油1.9L引擎),當然前述的轎旅車款,也都是其量產新車的潛在競爭對手,未來新車將以約8-12萬人民幣的售價上市。

江淮和悅MPV,這樣車展樣車搭載汽油1.8L引擎。

而且這款新車已經排進了安徽省關於汽車工業發展計畫的2009年度投產新車排程中,預計每年將投產約六萬輛的規模,而且江淮汽車為了這項專案也投資約13.13億人民幣。

江淮悅悅車頭造型相當可愛。

悅悅

我們曾經在本屆2009上海國際車展率先報導有關於江淮輕型新車的消息,在本屆車展會場首演的新車,不但已經定名為悅悅,而且我們也取得量產新車的相關規格,這款新車也將在最短時間內,以包括吉利熊貓、比亞迪F0等車款為主要競爭對手。

這款可望以2010年式新車身份量產的江淮悅悅,車身尺碼為3535×1640×1475mm,軸距更達到2390mm,與其他同級別車型相比規格略大,當然空間優勢也更為明顯,初期上市新車提供二款車型,包括其中手排車款將搭載汽油1.0L引擎搭配五速手排,另外還有搭配汽油1.1L引擎的四速自排新車,比起競爭對手來說動力配置更多元也更有彈性。

江淮悅悅側窗採用類似MINI的浮動式車頂設計手法(Floating Roof)。


比亞迪F0。


車展亮相吉利熊貓衍生的全電動車EK-2。

本屆2009上海國際車展亮相的原型車款,將成為未來2010年式量產新車的頂級旗艦版本,所以具備包括前座雙氣囊、ABS+EBD整合煞車系統、EPS速度感應動力輔助方向盤、可調角度方向盤、倒車雷達,另外在豪華科技配置方面,還具備包括USB、Aux-in介面的外接數位音源原廠CD音響、全電動窗、電動調整車外後視鏡等等,儘管不是當地市場該級距的先發者,但江淮悅悅未來將以介於3-5萬人民幣的後發者角色進軍當地平價入門都會掀背新車級距。

江淮瑞鷹跨界休旅車。


江淮瑞鷹。


江淮瑞風商旅車。


江淮瑞風商旅車在當地同級距為自主品牌銷售冠軍。



 
 
04/28/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