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濱橡膠千年之社計畫美國展開!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28/2009星期二)
何謂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日本橫濱橡膠為了迎接2017年的創設100週年,早在2007年就開始展開「YOKOHAMA千年之社」(YOKOHAMA Forever Forest)計畫,就是希望能替地球環保盡些心力,因此在2017年之前於全球工廠種植50萬棵樹苗,總面積達10萬平方公尺。

繼菲律賓YOKOHAMA Tire Philippines, Inc、中國杭州橫濱輪胎有限公司(Hangzhou YOKOHAMA Tire Co., Ltd)、泰國YOKOHAMA Tire Manufacturing Co., Ltd大舉落實「YOKOHAMA千年之社」計畫的植樹活動後,橫濱橡膠位於美國維吉尼亞州的YTC(YOKOHAMA Tire Corporation)Salem廠,也在日前種下2300棵樹苗,並吸引250人參加,這也是橫濱橡膠為了創設100週年於北美地區所展開的環保活動。

為了讓所有與會者更瞭解植樹的重要性,橫濱橡膠特地請日本橫濱大學榮譽教授宮脇昭進行長達一年的調查,以挑選對地球生態最有利的樹種。因此在活動當天Salem市與維吉尼亞州林木局職員、當地小學生和童子軍、YTC作業員及其家族成員共同參與,在宮脇昭的解說下,共同種植楓樹、橡樹、等在內共計八種樹苗總計2300棵。

其實橫濱橡膠之所以發動「YOKOHAMA千年之社」計畫,一來是為了替創社100週年做準備,二來也希望能提升品牌形象,但最主要的還是橡膠產業對於環境造成不小傷害,或許是為此做些彌補。


 
 
04/28/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