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與美國ORNL結盟,共創零污染新紀元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28/2009星期二)
一場金融海嘯與能源危機, 讓全球車廠加速對於環保節能車開發的速度,也使得許多車廠紛紛在國際上尋求合作對象,除了MITSUBISHI頗為積極外,同樣來自日本的NISSAN也和歐美許多國家進行合作,日前就與美國最大能源研究機構ORNL簽約結盟,替未來推動零污染車輛鋪路。

早在2008年七月,NISSAN就與美國田納西州政府與田納西州河川開發單位TVA進行商討,現在正式和ORNL簽訂協議,希望能讓2010年準備投入美國市場的電動車計畫順利進行。

預計在2010年於美國推出電動車的NISSAN,計畫在2012年正式大量生產,而這回與ORNL合作,將先進行電動車橫跨美國的巡迴演出,同時針對性能上做調整,當然最重要的Plug-in技術也將出現在新電動車上。

同時NISSAN也在美國不少地方與洲政府展開合作,如田納西州、奧勒岡州、加州聖地牙哥、亞利桑那州鳳凰城等,都為了推動零污染電動車結盟。由此可知NISSAN的電動車市場將以美國為主,否則何以和如此多州政府進行合作?


 
 
04/28/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