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上海車展搶先報:山寨S40?長豐集團第一款轎車原型即將發表!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17/2009星期五)
VOLVO S40目前已經由位於重慶的長安集團旗下中外合資的「長安沃爾沃」汽車投產,並且在與長安福特福克斯與長安馬自達MAZDA3的整車廠共線生產,因為這三款新車在FORD集團內都遵循集團資源共享的原則,而長安沃爾沃國產化VOLVO S40中型房車,目前2009年式國產化新車售價介於23.8-37.8萬人民幣之間。

VOLVO S40
根據我們獨家獲得的最新消息指出,與日本MITSUBISHI Motors擁有中日合作關係,並且以Pajero為起始成為當地自主品牌越野SUV專家的湖南長豐集團,除了日前剛剛在長沙整車廠正式宣佈下線的市售跨界休旅新車CS7之外,將在本月下旬開幕的2009上海國際車展,發表一款暫時稱為長豐CP2的原型中型房車版本,這款新車也將成為長豐集團正式進軍當地房車級距的處女作。

這款長豐CP2概念中型三廂四門房車,將與VOLVO S40中型房車有些神似,但將具備由長豐集團自主設計的車頭與尾部造型,但相當恰巧的是其軸距尺碼也與VOLVO S40的2640mm完全相同,搭配神似的車身輪廓,這款將以僅介於8-10萬人民幣價格帶上市的國產中型房車新秀,也將成為長豐集團跨足當地純乘用車級距的試金石。

此外,長豐集團建立乘用車計畫,其中本文主角CP2其實早於2006年底就已經確定其計畫,而且在2007年就積極著手進行新車研發設計的工作,根據湖南長豐集團表示,新車總投資額已經超過12億人民幣以上,而且未來也將在位於長沙市的長豐總廠區投產。

動力系統方面,長豐CP2中型房車,未來將搭載由瀋陽東安引擎廠製造的汽油1.6L與1.8L二具日本MITSUBISHI Motors技術的汽油直列四缸引擎。


 
 
04/17/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