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台灣精品獎,美利達全球首創浮動碟拿下台灣精品銀質獎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17/2009星期五)
美利達以全球創新研發的浮動碟系統 獲頒台灣精品銀質獎
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主辦台灣設計製造界的奧斯卡獎-「2009臺灣精品獎」,日前在台北世貿國際會議中心舉行頒獎,美利達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所設計研發的全球首創浮動碟設計,拿下台灣精品銀質獎,是繼2007年「至尊96」拿下金質獎後再度獲得政府的認同,在所有的入圍30件各產業代表中,自行車產業的四大獎之一。

本屆「台灣精品」選拔共有561件產品參選,其中有287件產品獲選「台灣精品獎」,當中有30件產品入圍晉級參與第17屆「台灣精品金銀質獎」選拔,經過書面審查、產品評鑑及廠商簡報詢答等過程,最後由海內外學者專家組成之選拔委員會,就「研發」、「設計」、「品質」及「行銷」等四項之創新表現,評選出8件代表台灣精品最高榮譽的「金質獎」。

代表美利達出席領獎的鄭文祥副總經理表示:「浮動碟設計雖然會得到銀質獎是意料中,因為與許多以成車競爭的業界比,這個設計我們一直認為應是較不討喜的情形下,能拿到銀質獎對我們的團隊也算是很大的鼓勵,了解到美利達自行車希望引導全球自行車產業創新的決心,未來美利達還有更大的努力空間,再次展現台MIT的精品精神。」

當消費者對自行車的要求越來越專業,如何提供一部有速度感又舒適的自行車,一直是業界及美利達努力的目標。美利達世界專利的浮動碟設計雖只能說是小而美及小而巧的概念,但絶對是能引導潮流的設計;因為一直以來後避震系統搭配碟煞使用時總是難免產生一些相互干擾的問題,以往只有在高單價及運動量激烈越野摩托車才會支援此一類似的扭力後煞系統。

美利達的專利Floating Disc浮動碟煞系統是打破傳統,透過一根獨立的連桿,將煞車的力道直接傳送到車架主體,好讓車體的碟煞和避震系統彼此獨立運作而不相互干涉。全球首度將這種雙系統獨立運作的原理運用到長行程的Trans Mission全能車系,使煞車與避震的性能同時發揮到極致。

美利達浮動碟系統的妙用還不僅止於此,其搭配10mm的特殊心軸與封閉式的後鐵設計更大大強化了車架後三角的剛性,讓下坡或急彎的抓地力與操控性好到不行。從此,您可免於甩尾的恐懼感或八步起舞的困擾,而巧妙的結構更讓後輪的拆卸或組裝非常的便捷容易。所以能再次受到台灣精品銀質獎,不僅對美利達是至高的精神獎勵,同時代表者台灣自行車產業再度創造的傲人表現。


 
 
04/17/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