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23Systems鋰電池養大ENVI,CHRYSLER LLC電動車2010年問世
AUTONET記者:吳煌棋(04/17/2009星期五)
CHEVROLET Volt是一款E-REV車款(Extended-Range Electric Vehicle),搭載A123Systems所開發的「可充電鋰電池」,開啟其環保行動之路。現在,美國車廠CHRYSLER LLC亦正式宣告與A123Systems成為伙伴,並且在美國密西根州創造許多新的工作機會。究竟合作什麼產品?當然就是時下環保交通工具最需要的鋰電池。

CHRYSLER LLC與A123Systems合作之後,將可藉此扮演具有優勢的關鍵零件供應商角色,除了可讓電動車輛迅速地在市場普及之外,就美國的角度而言,也可減少對外國能源的高度依賴,以及全球溫室氣體的排放。

根據CHRYSLER LLC與A123Systems共同簽屬的合約內容指出,CHRYSLER LLC將從2010年起致力推動電動車的量產,而A123Systems也已經收到MEDC密西根經濟發展公司(Michigan Economic Development Corporation)高達一億美元的稅前收入,將會在密西根州建設電池製造廠,所創造的高科技工作機會,將有助於CHRYSLER LLC進行電動車開發與量產的目標。

不久前,CHRYSLER LLC宣布將會推出全新E-REV車款,其核心電力開發技術,曾在2009底特律車展首演,也就是曾經亮相的DODGE Circuit EV、JEEP Wrangler EV、JEEP Patriot EV、CHRYSLER Town & Country EV與CHRYSLER 200C EV共五款環保概念車,ENVI旗下問世新車也將從這裡開啟歷史。


 
 
04/17/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