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上海車展搶先報:上汽榮威150變成山寨版Grande Punto?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17/2009星期五)
FIAT Grande Punto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由上汽集團一手建立的自有品牌ROEWE榮威,將在本月下旬開幕的2009上海國際車展上,發表一款全新的原型掀背小車,未來也將量產成為該品牌的入門乘用新車,所以產品定位將低於現行市售榮威ROEWE 550中型房車與同台發表的N1小型房車原型款。

根據我們率先取得的線報顯示,這款將來可能直接命名為榮威ROEWE 150的全新量產小車,但根據消息人士指出,這款榮威ROEWE 150的原型車款,簡直就是FIAT Grande Punto的山寨版,只是換上比較具備榮威品牌風格的車頭造型而已,當然對於這項消息上汽榮威也不做出任何反應。

其實這款新車的來源,算是在2004年上汽集團率先購入當時英國ROVER 25小型車系平台的衍生版本,也就是以目前同集團名爵MG3 SW平台為基礎重新打造的新車,但由於上汽集團同時與GM集團合資生產以OPEL Corsa B車系為基礎衍生的雪佛蘭賽歐車系,依照原廠血緣看來,現行歐洲市場銷售的FIAT Grande Punto其實可以說是OPEL Corsa車系的遠親,所以在整車設計方面會有Grande Punto的特色,或許也因為這樣的血緣關係所致。

將來,這款可以說是現行名爵MG3 SW同平台衍生的都會五門掀背車款,將以原廠代號S261之名逐步實現量產的目標,後來更改為ZP11,動力系統方面也將搭載當年由英國ROVER汽車廠取得的汽油1.4L與1.6L直列四缸引擎為基礎,再針對產品特性與當地行車環境進行更為精細的調校。

預計這款新車量產準備完成後,最晚將在2010年底前正式投產,建議售價可能介於6-9萬人民幣之間。


 
 
04/17/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