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專案推動「下世代車載資通訊系統與創新應用服務技術計畫」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17/2009星期五)
EMC實驗室
由經濟部指導的「兩案車載資通訊產業合作及交流會議」日前正式結束,邀請到兩岸雙方的車載資通訊產業代表共同討論合作;而目前經濟部科技專案正推動的「下世代車載資通訊系統與創新應用服務技術計畫」也分別由資策會、車輛中心、工研院等單位共同執行中。

NVH實驗室
在本計畫中,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簡稱ARTC或車輛中心)所負責的則是以自身在車輛測試與驗證的實力,協助計畫中所規劃的試與驗證。ARTC車輛中心最大的特色是擁有12座涵蓋各領域的實驗室群以及東南亞最大的國際級試車場,累積完整研究測試能量,提供完備測試平台,讓整體計畫執行時更加順暢。

ARTC車輛中心所擁有的EMC電磁相容檢測能量將協助車載資通訊產品檢測訊號模擬與干擾訊號技術能量的建立,其目的在產品受到干擾影響下與模擬的無線通訊信號進行連線測試,測得結果將提供車廠或Tier1廠商做產品認可依據。負責規劃與進行的EMC實驗室目前擁有美國A2LA/AEMCLAP、通用、福特、克萊斯勒的認可,可執行國際車規EMC法規標準及車廠廠規諮詢、產品偵錯改良、測試計畫撰寫、驗證測試等 total solution服務能力。

而在產品的可靠度測試驗證上,則仰賴車輛中心的環境測試實驗室,從零組件起進行各項鹽霧、砂塵、雨淋、耐候耐光、振動、振動溫濕度複合與疲勞耐久測試;並裝載於實車進入佔地119公頃的試車場進行測試,藉由量測不同車速之通訊效能、彎道路段傳輸率和車對車通訊等,建立產品在可靠度、實車搭載的測試驗證技術能量。

所以,在此「下世代車載資通訊系統與創新應用服務技術計畫」中,車輛中心所扮演的角色猶如少林寺十八銅人陣,以高規格、最嚴苛的水平協助車載資通訊業者建立自主技術與標,並規劃完整產品的測試驗證流程,好比進入銅人陣挑戰一般,凡出關者所向無敵,進而促使台灣ICT產業得以轉型為車載資通訊系統、創新應用服務的提供者。


 
 
04/17/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