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電動車主的經驗談
AUTONET記者:Diane Wu(04/17/2009星期五)
昨晚在網上瀏覽的時候,無意中看到一則英國衛報記者Adam Vaughan的報導,內容主要是彙整五位英國電動車主的經驗談。過去在閱讀國外大大小小關於環保節能車的報導時,忍不住會覺得台灣其實是徹底推行電動車款最好的地方。

與歐美國家相比,台灣一般民眾的通勤方式和距離,其實非常適合電動車款,但這不是小市民動動嘴就能實現的夢想,推行電動車需要政府與民間的全力配合才能成真,以台灣目前的汽車市場生態環境來看,這個夢想的背後需要有相當強大的決心和執行力來支持。無論這個夢想是否能實現,先來看看英國電動車主的使用心得,讓遠在亞洲的我們得以從中學到寶貴的經驗。

居住在Derby的電子工程產業員工John Harpur,是當地第一個購買電動車的車主。「常常會有行人不自覺地走到我的車子前面,因為車子太安靜,他們也沒想到會在這裡看到電動車。我每個晚上都會為車子充電,但到目前為止電費都沒有爆增的跡象。」

在倫敦擁有一家商店的Caroline Marx則表示自己相當幸運,因為她不但可以免費將車子停在路邊,甚至在她位於Kensington的住家外面,就加裝了一個戶外充電站。「我總是在晚上替我的G-Wiz電動車充電,每年大約要付350英鎊,但我在Westminister可以免費停在任何地方。」她表示。

另一位同樣也是住在倫敦的G-Wiz電動車車主Antony Buck則強調,電動車與汽油車最大的不同之處,就是它不如後者來的具有殺傷力,車速也不會太快。「這台車讓我忍不住會想要微笑,不過其他駕駛對我的反應就不同了,大部分的人都很有耐心,但我曾經遇到一個計程車司機對我大吼,要我去買一台正港的汽車,我當時心想,就像你開的計程車嗎?」


 
 
04/17/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