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Skyline Crossover就是INFINITI EX35!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17/2009星期五)
2007年底在北美首度問世,2008年台灣正式發表的INFINITI EX35,無論底盤結構、動力系統甚至內裝鋪陳,都和G系列非常神似,而先前AutoNet曾報導過的NISSAN Skyline的Crossover版,目前已經確定就是EX35,並在今年六月掛上NISSAN廠徽後以,以Skyline Crossover在日本販售。

一直傳言NISSAN將開發出GT-R的Crossover版,如今隨著INFINITI EX35的誕生而真相大白,原來NISSAN不是要開發GT-R的Crossover,而是Skyline的Crossover版。主要是GT-R的底盤平台結構與Skyline完全不同,倘若真要開發Crossover版勢必會增加開發成本,因此在EX35問世後NISSAN有意要以此為基礎,開發掛上NISSAN廠徽且造型細部僅有些許差異的Skyline Crossover,最快在2009年六月將在日本市場亮相。

車身尺碼為4630×1800×1590mm的EX35,僅比Skyline的4755×1770×1450mm稍大些,而軸距兩者均為2800mm,如果從外觀來看水箱護罩、頭燈組的造型都非常神似,因此若說兩者有明顯的血緣一點也不為過;而內裝方面也可看得出有許多設計採分享制,尤其中控台與儀表的配置更有90﹪以上相似度,所以可將EX35視為Skyline Crossover。正因為兩者間有著密切的關係,NISSAN正著手開發Skyline Crossover,基本上就是以EX35為基礎,在廠徽、外觀細部進行修飾,動力上依舊搭載VQ35HR引擎,並具備VVEL氣門可變系統,雖然EX35最大馬力達298hp/6800rpm,最大扭力34.8kgm/4800rpm,但Skyline Crossover極有可能調漲至300hp/35.0kgm,變速系統的配置目前尚不清楚,最新的七速手自排或者五速手自排都有可能。至於Around View Monitor 360度環景顯影系統、智慧型四輪傳動系統Intelligent All-Wheel Drive、主動式防滑煞車系統Active Brake Limited Slip都將出現在Skyline Crossover上。

NISSAN為了讓日本民眾有機會見到Skyline Crossover,遂在東京銀座總公司旁的展間擺了四輛不同顏色的Skyline Crossover,至於詳細規格就等日本正式發表了。


 
 
04/17/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