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真的?上海通用汽車泛亞車輛安全試驗室正式啟用!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16/2009星期一)
GM全球工程副總裁James Queen、上海通用汽車總經理丁磊、上海通用執行副總經理Bob Socia、泛亞汽車技術中心總經理Maryann Combs和執行副總經理余秀慧為泛亞車輛安全試驗室啟用剪綵
目前在中國大陸最具公信力的新車安全評價單位,當然非C-NCAP莫屬,但各大車廠為了提升旗下車款的安全防護表現,並且進一步展現造車工藝,提升消費者的信任度,也開始有汽車廠成立全面行的安全實驗室...

GM集團全球工程副總裁James Queen先生致辭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上海通用汽車直屬的「泛亞汽車技術中心車輛安全試驗室」正式落成並啟用,成為當地車壇投資規模最大、最具國際先進水平的整車安全研發設施,標誌著上海通用汽車核心研發能力和體系競爭力的進一步提升。

PATAC泛亞車輛安全試驗室設備總投資人民幣1.5億元,由整車安全試驗室、台車安全試驗室和子系統安全試驗室組成,全部按照技術合作母廠GM集團全球標準建造,配備符合中國、美國、歐洲和日本等主流安全開發法規的試驗壁障車輛,還有33具高速攝影機,以及全套的行人保護試驗模塊,27具不同性別和年齡的碰撞試驗假人,並可進行假人頭、胸、腿等各個部位的感應器設定。

上海通用汽車總經理丁磊表示,車輛安全試驗室的落成,使上海通用汽車和泛亞技術中心當地一流的汽車研發硬體設備更為完整,為即將推出的本土化開發量產車型和後續整車開發提供了可靠保證。

GM集團全球車輛工程副總裁James Queen表示,G集團全球安全試驗室團隊參與了PATAC泛亞車輛安全試驗室的建設,其技術先進性在通用汽車全球系統內也是首屈一指的,GM集團將始終如一地,以全球優勢資源全力支持上海通用汽車和泛亞汽車技術中心提升和完善本土開發能力。

作為日前PATAC泛亞車輛安全試驗室啟用儀式的最高潮,現場還進行了首次實車碰撞試驗。一輛別克新君威BUICK Regal以56km/h的速度完成了正面40%偏位碰撞試驗,巨響過後,根據現場目擊的情況,結果座艙完好無損,A柱無任何可見變形,前排氣囊及時引爆,駕駛員側車門外部人員可以正常開啟。試驗假人被安全帶固定在座椅上,它額頭上特意標出的顏色在接觸中被印在氣囊的正中心,證明駕駛人得到了氣囊的最大保護。

在對岸對於汽車安全評價體系,由官方到各大車廠均加速投資的同時,我們不禁要問,台灣具公信力的獨立安全評價機構與各大國產車廠,何時才會走到此一地步?

作為日前PATAC泛亞車輛安全試驗室啟用儀式的最高潮,現場還進行了首次實車碰撞試驗。
泛亞車輛安全試驗室-試驗假人家族

 
 
03/16/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