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振翅高飛!新鷗翼跑車M-BENZ SLS AMG纏膠現身
AUTONET記者:吳煌棋(03/16/2009星期一)
M-BENZ SLS AMG以偽裝車式樣曝光,預計將挾其高科技魅力與性能風采,振翅高飛!
40多年來,現已被納入Daimler AG旗下的Mercedes-AMG為了完成消費者追求如賽車般性能與駕馭快感的夢想,在M-BENZ車款優異的設計與配備基礎上,推出各種不同身形的強力車款,包括四門房車(C 63 AMG、E 63 AMG、S 63 AMG、S 65 AMG)、雙門房車(CLS 63 AMG、CL 63 AMG、CL 65 AMG)、旅行車款(C 63 AMG、E 63 AMG)、運動休旅車(G 55 AMG、ML 63 AMG)、敞篷車(SLK 63 AMG、SL 63 AMG、SL 65 AMG)與CLK DTM AMG Coupe/Cabriolet皆然。最新消息傳來,M-BENZ聞名於世的鷗翼跑車,最新成員SLS AMG以偽裝車式樣曝光,預計將挾其高科技魅力與性能風采,振翅高飛!

SLS AMG貼滿黑膠帶,成為不折不扣的「黑膠怪物」。
SLS AMG在德國辛德芬根的MTC技術中心(Mercedes Technology Center)開發,呈現極為俐落獨特的造型,融合卓越引擎動力與M-BENZ車款的安全性、日常實用性,並且具備M-BENZ與Mercedes-AMG兩大品牌優勢。

M-BENZ SLS AMG極致輕量化,2010年春天首演

SLS AMG雖然整車貼滿黑膠帶,成為不折不扣的「黑膠怪物」,但是從其長車頭、短車身、上掀式車門設計等特徵,不難判斷繼SLR-McLaren之後,成為最新款鷗翼跑車,也就是具備上掀式車門(改良後更容易進出車室),隨著汽車科技發展,更導入許多進化配備,包括可輸出最大馬力571hp的6.3升AMG V8引擎,搭配乾式油底殼設計,透過獨立的儲存槽存放機油,利用幫浦進行引擎各部機件的潤滑,好處在於可讓引擎高度減少、裝置於車上的位置更低,有助於SLS AMG操控更穩。

當然,除了SLS AMG之外,許多高性能房車與賽車也都是採用此設計。此外,V8自然進氣引擎與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搭配,懸吊系統採用鋁合金雙A臂結構,車身前後配重為48:52,採用FR前置引擎後輪驅動配置,展現不妥協的運動化設計。
M-BENZ聞名於世的鷗翼跑車,最新成員SLS AMG以偽裝車式樣曝光。

單一Mercedes-AMG技師組裝引擎,是專業,是傳統,也是堅持。

SLS AMG搭載6.3升V8引擎(排氣量實為6208c.c.),原廠代號為M159。

代號M159引擎重量歸功於輕量化設計,引擎重量馬力比為0.36 kg/hp。

M159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571hp/6800rpm,峰值扭力66.3kgm/4750rpm。
獨立的儲存槽存放機油,利用幫浦進行引擎各部機件的潤滑,好處在於可讓引擎高度減少、裝置於車上的位置更低,有助於SLS AMG操控更穩。

類似賽車設計的不鏽鋼進排氣系統,有助於讓引擎運作更有效率。

6.2升或6.3升V8引擎非重點,571hp/66.3kgm真誘人

AutoNet曾經在台灣試駕E 63 AMG、C 63 AMG等Mercedes-AMG出品的勁車,原廠代號M157的6.2升V8引擎與M-BENZ結合,依車型不同的引擎輸出馬力分別達到514hp、457hp,每趟過程都很暢快。外電顯示SLS AMG搭載6.3升V8引擎(但原廠寫明排氣量6208c.c.),原廠代號為M159,透過採用賽車類似設計的不鏽鋼進排氣系統、輕量化凸輪軸、鑄造活塞、加強曲軸軸承、曲軸箱結構優化等設計以增加引擎效能,可輸出最大馬力571hp/6800rpm,峰值扭力66.3kgm/4750rpm。此外,引擎本體是以高強度矽鋁合金材質製造,並且導入Mercedes-AMG獨家的TWAS鍍膜技術(Twin-Wire-Arc-Sprayed),能夠大幅降低活塞在運轉時產生摩擦與損傷。

極致輕量化,性能撼動車壇

SLS AMG更首度採用鋁合金底盤/車體結構與源自DTM賽車的碳纖維傳動軸設計(讓引擎扭力傳遞更有效率),讓車重不含人類只有1620kg,可別忘了引擎馬力高達571hp,重量馬力比為2.84kg/hp,您說嚇不嚇人。此外,代號M159引擎重量歸功於輕量化設計,引擎重量馬力比為0.36 kg/hp,將勝過其同級對手。

要嚇人不是喊假的,要做掉其他超跑也不是嘴巴說說就可以,SLS AMG經原廠測試發現,靜止加速0-100km/h只需3.8秒,極速更達到315 km/h。在觸媒轉換器的技術支援下,符合EU 5、LEV 2 或ULEV排廢規定,經NEDC實測其平均油耗也有7.6km/L。
SLS AMG採用FR前置引擎後輪驅動配置。

V8引擎與雙離合器變速箱的完美組合。

車身前後配重為48:52,採用FR前置引擎後輪驅動配置,展現不妥協的運動化設計。

透過電腦模擬撞擊測試可了解,SLS AMG維持M-BENZ車款一貫的高度安全。

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陶瓷複合煞車系統上身

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也是SLS AMG的一大特色,省去手排車款操作的麻煩,卻能夠同時擁有更優於賽車手的換檔效率,另外透過四種不同駕駛模式選擇,讓SLS AMG可以從優雅紳士,瞬間轉化為火爆浪子,就在啟動RACESTART功能的剎那。此外,EPS電子穩定控制系統同樣具備ESP ON、ESP SPORT、ESP OFF三種模式,就看層峰人士如何把玩。

如何停的快又穩?SLS AMG導入陶瓷複合煞車系統,不僅耐高溫、耐磨、制動能力更好,與傳統鋼製煞車系統重量輕約40%,煞車距離也可有效縮短。搭配AMG輕量化輪圈(前輪規格9.5 x 19、後輪規格11.0 x 20),裝配前輪規格265/35 R 19,後輪規格295/30 R 20,確保輪胎具有良好抓地力。

SLS AMG在2006年第四季開始進行開發計畫,將會密集進行測試至2009年底為止,2010年春天便會首演!
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也是SLS AMG的一大特色,省去手排車款操作的麻煩,卻能夠同時擁有更優於賽車手的換檔效率。

懸吊系統採用鋁合金雙A臂結構,乘坐舒適與操控表現兼具。

SLS AMG導入陶瓷複合煞車系統,不僅耐高溫、耐磨、輕量化、制動能力也更好。


SLS AMG具備長車頭、短車身、上掀式車門等特徵,繼SLR-McLaren之後,成為最新款鷗翼跑車
SLS AMG經原廠測試發現,靜止加速0-100km/h只需3.8秒,極速更達到315 km/h。
SLS AMG在2006年第四季開始進行開發計畫。
密集測試將進行至2009年底為止,讓性能在新車發表前達到至善境界。
EPS電子穩定控制系統同樣具備ESP ON、ESP SPORT、ESP OFF三種模式,未來就看層峰人士如何把玩。

 
 
03/16/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