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MLER尋求第三個車用電池合作夥伴
AUTONET記者:Diane Wu(03/16/2009星期一)
德國車廠DAIMLER正在尋求第三個合作生產車用電池的夥伴。DAIMLER原本的合作對象是德國工業集團Evonik,據德國媒體報導指出,兩家企業打算要合作生產先進的電動車專用電池。

據DAIMLER研究負責人Thomas Weber透露,DAIMLER和Evonik已與許多企業進行過會面協商,積極尋找第三個合作夥伴,與他們共同為車用鋰電池的研發而努力。DAIMLER和Evonik是在12月時展開合作關係,前者更藉由此機會,取得Evonik的鋰電池技術小組近乎一半的股份,這對DAIMLER未來在先進車用節能科技的發展上有絕對的加分效果。

據悉,DAIMLER旗下M-BENZ和smart自2010年後推出的電動車款,所使用的電池動力系統,都將出自Evonik鋰電池小組之手。雙方預計會在接下來的兩個月內,公佈第一批供應商的名單,並不排除讓最重要的供應商成為第三個合作夥伴。值得一提的是電動高級車製造商TESLA在今年一月曾宣佈,他們將負責為DAIMLER供應smart電動車豬用的電池和充電組。究竟誰才是DAIMLER第三個合作夥伴?答案即將在今年夏季揭曉。


 
 
03/16/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