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汽魄!FORD Focus Powershift四門Ghia 2.0豪華旗艦-操控篇
AUTONET記者:吳煌棋(03/16/2009星期一)
Focus Powershift 1.8升/2.0升汽油車型,標配四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動力源自Duratec汽油引擎。
FORD Focus Powershift車系之名,源自Focus TDCi在全新改款車型導入後,採用Powershift雙離合器變速系統搭配2.0升TDCi柴油引擎,開台灣製造車款導入此類先進變速系統之先河,然而Focus Powershift 1.8升/2.0升汽油車型,標配四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動力源自Duratec汽油引擎。

2.0升Duratec汽油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148hp/6000rpm,峰值扭力19.4kgm/4500rpm。
Focus Powershift四門Ghia 2.0豪華旗艦,動力源自2.0升Duratec汽油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148hp/6000rpm,峰值扭力19.4kgm/4500rpm,搭配Sequential Sport Shift四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在駕駛方面,由於有了電動駕駛座椅,調整至適合自己的開車坐姿,十分容易,但是方向盤高低需用手動調整,而控制方向盤高低的彈簧在操作上,很有翹翹板的感覺,往下壓時一放手,方向盤便會回彈至最高處,提供調整方向盤的輔助力道。

Focus Powershift四門Ghia 2.0豪華旗艦,身上的2.0升Duratec汽油引擎,實際試駕發現其扭力輸出表現,在一般市區道路上雖然不如Focus TDCi柴油車款先天的引擎低轉速大扭力,但是絕對足夠用以擺脫長長的車陣,手自排變速系統搭配FEU (Fuel Efficiency Upgrade) 節能進化科技,使得平均油耗表現提升,掌握動力自主性也更佳。若覺得駕駛視野不夠好,將座椅調高便可解決,後方視野也可透過C柱上的三角窗設計與倒車雷達彌補至完善境界。此外,Follow me home頭燈安全照明功能更有助於讓夜間行駛更安全。

在動力部份,Focus Powershift四門車型的車重不到1.4噸,以148hp最大馬力推動可說是綽綽有餘,有了動力方向盤輔助,更使其承襲歐規車款的精準駕駛風格得以展現,最小迴轉半徑也只有5.3m,對於常在市區出沒的消費者,絕對是一大福音。

Focus Powershift四門車型呈現何種駕駛特性?在前麥花臣/後多連桿懸吊系統、16吋輪圈,以及高剛性車體的優異體質上,搭配充沛的引擎動力與方向盤操作手感,駕駛Focus Powershift有著讓人放心的操控感與路感,乘員也可舒適地乘坐。

此外,四輪碟煞系統與ABS/EBD電子煞車輔助裝置配合制動力道十足,也以緊急制動雙閃燈警示系統警示後方來車,展現台灣製造中型房車,難能可貴的真價值。只可惜ESP車身動態穩定系統未列入Focus Powershift汽油車型的安全配備之列。

Sequential Sport Shift四速手自排變速系統,讓動力掌握更具自主性。
油門踏板與煞車踏板以塑料包覆,為普通常見設計。
駕駛Focus Powershift有著讓人放心的操控感與路感。
C柱上的三角窗設計,有助於減少後方的視覺死角。
ESP車身動態穩定系統未列入Focus Powershift汽油車型的安全配備之列。
Focus Powershift四門Ghia 2.0豪華旗艦,動態表現有水準演出。

 
 
03/16/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