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多七萬?北京市機動車輛今年底將達到380萬輛!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16/2009星期一)
根據北京市政府相關部門公布的最新統計數據顯示,截至今年二月底為止,該市累積機動車輛的總數量已經達到357萬輛,平均每天約以超過一千餘輛的數量成長,根據預測年底整體數量可望超過380萬輛的水準。

2009年底市內機動車輛總數達到380萬輛,將讓北京市在今年底擁有的機動車輛總數,超過包括韓國首都首爾和全球部分一些大城市機動車保有量,而日前北京市政府交通委主任劉小明表示,在過去三個月的時間裡,北京市機動車輛又增加超過七萬浪,達到357萬輛。

劉小明指出,日本首都東京的機動車數量雖然比北京還多,但是東京的機動輛車從三百萬輛到四百萬輛用去12年,但北京市內機動車數量由三百萬輛到四百萬輛,估計只用2.5-3年的時間就達成,所以等於北京在這三年多的時間裡,必須承受先進國家大城市發展超過十年的壓力。

北京市的交通整體發展規劃,還是希望讓機動車輛的增加數量,可以降低至每年約2-3%的速度前進,所以在去年2008北京奧運建構進一步的公共運輸交通網絡之後,目前也正以優先發展公共交通、發展軌道交通為主要目標,才能在這個大城市在快速發展的情況下,較不因為機動車輛發展過快而降低交通運輸的效率。

北京市政府將透過大力建設公共運輸,以及提供行人與自行車更多的專用行駛空間,來降低因為機動車輛大幅增加帶來的壓力,包括即將施行中心城區的胡同區,將建構成為自行車與行人專用區,以及在中央商務區和中關村西區等地闢建行車專用區等等方式來進行。


 
 
03/16/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