掀開整合戰旗!哈飛、昌河汽車正式合併!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16/2009星期一)
哈飛賽馬商務艙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我們曾經報導過,依照中國政府的規劃,原本共有一百多家的汽車整車廠,在接下來的五年內,將逐步整合成為四大年產百萬大型汽車集團,以及由其他中型集團所形成的整合新版圖,在2008年上汽成功合併南汽後,新一波整合日前已經展開,由中國航天第一與第二集團合併建立的「中國新航天集團」,原本屬於各自旗下的哈爾濱哈飛與江西昌河汽車,日前宣布正式合併!

昌河北斗星
日前,中國新航天集團旗下的汽車總管理部門所形成的新公司正式成立也象徵著哈飛與昌河汽車正式整合,這也將在當地自有品牌車壇逐步形成影響力,也將讓當地車壇市場版圖逐步改變。

這家新公司稱為「中國航空汽車工業有限公司」營運總部正式設於北京市,日前這家新公司也正式掛牌營運,旗下包括哈飛汽車、昌河汽車、東安引擎廠等等企業。

中國航空工業集團新公司成立開始,就明確同步規劃航空、汽車兩大主業,在政策、資金等方面向汽車產業傾斜,舉集團全力發展汽車產業。

當前,中國航空汽車工業有限公司旗下的哈飛汽車位列國內輕型車行業第一梯隊,曾連創2000年、2001年、2002年微車產銷第一的輝煌業績,過近30年的發展,哈飛汽車已經形成包括威海、深圳、哈爾濱的生產基地,年生產整車能力達到40萬輛、引擎45萬具,在整合後根據市場預測和用戶需求,對現有的三具輕型車與三具轎車平台的產品進行全面改款升級。

此外,江西昌河汽車,除了自有品牌之外還有與日本SUZUKI自動車合資的「昌河鈴木」汽車,所以在小型乘用車與輕型商用車也具備相當的研發生產能力,預計在新公司成立後,也將進一步與哈爾濱哈飛汽車整合研發未來的新車平台,預計新集團在輕型商用車與商旅車級距,將以重慶長安集團以及上汽通用五菱汽車為首要競爭對手,並且在二年內挑戰前二者在當地輕型商旅級距的冠亞軍銷售目標!


 
 
03/16/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