佈局全球!勝榮汽車積極投資自主品牌,提升台灣產業鏈整合競爭力!
AUTONET記者:邵長玲(03/16/2009星期一)
勝榮汽車執行長連佩斌(右)與發言人李應生(左)。
在過去超過半世紀的台灣車壇發展中,不難發現想要為這塊土地發展自主汽車工業的有志之士,在每一個年代都有,在目前全球車壇發展進入空前不景氣的情況下,要怎麼樣結合本土汽車供應鏈與車電技術的優勢,並且積極整合台灣汽配與車電業者,進而可以在市場面供給售價合理的產品給消費者,又能夠帶著台灣相關產業迎向世界?

奇瑞A3全新世代中型房車,標準配備六具防護氣囊,並且在C-NCAP中國汽車研究中心依照EuroNCAP模式進行撞擊測試,獲得頂尖五顆星的整體安全評價。
最近因為與奇瑞集團建立合作關係,媒體報導的沸沸揚揚的「勝榮汽車」,日前就首度召開記者會,針對外界傳言與將來這家業者規劃的方向與發展公開說明,過去曾參與台灣自主汽車工業發展,出自於裕隆龜山工程中心,並且曾經擔任福特六和高階主管的「勝榮汽車」發言人李應生,就在這場記者會中為媒體說明未來該公司發展的方向與企圖。

裕隆集團掌門人嚴凱泰,找來台灣車壇各界菁英打造自主品牌LUXGEN是一個案例,但勝榮汽車所規劃的發展方面,卻又為大家開了一扇窗,自主品牌的發展可以很國際化,可以很親近大眾,可以用更符合當前社會經濟發展情勢下所衍生的需求,推出更多讓有購車需求的消費者,也可以用親近的售價晉升四輪行列的高C/P值產品。

李應生表示,勝榮汽車綜觀目前全球車壇發展大勢,在目前台灣消費者入主四輪行列,至少必須花上新台幣50萬元以上的代價,但在國產車壇主流的全球化品牌,卻不見得可以提供合理的產品需求,有鑑於提供將來社經環境與市場需求更適切的產品,並且為台灣汽車市場開闢另外一片新藍海,而且更希望原本研發生產力均相當強大的台灣汽配與車電業者,可以在未來全球車壇更佔有一席之地,遂與中國自有品牌外銷連續六年的領導者「奇瑞集團」合作,希望以結合台灣在汽配與車電,還有在產品包裝與具備更成熟消費意識的市場優勢,雙方共同合作打造自主品牌車款,除了可以提升未來由勝榮汽車打造台灣自主品牌的影響力,也可以進一步投資台灣並同時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他同時指出,在當前全球金融海嘯影響車壇景氣甚劇的環境下,台灣各國際汽車品牌都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消費低潮,勝榮汽車決定將積極掌握契機,並且結合台灣汽車工業上中下游所擁有之頂尖研發技術、完整而成熟的汽車零組件供應鏈、高品質的製造人工與高知識水準,來結合奇瑞集團這家擁有二萬多員工,還同時具備超過四千名菁英的研發工程團隊的實力,共同打造高品質而且售價合理的新車。

勝榮汽車表示,未來在台灣由台中大肚廠研發生產的新車,將根據台灣本地消費者的需求,以及未來具備強大國際競爭裡標準,與本地協力廠共同研發兼具高質感與頂尖科技配置的台灣製造新車。

李應生透露,由勝榮汽車結合國際化專業人才與本土實力所研發生產之新車,將必須符合台灣安全撞擊測試標準,而且也將具備國產車壇最高等及的六防護氣囊的標準配備,結合優質的購車與售後服務體驗,提供本地消費者物超所值的選擇。

當然,提供高C/P值的車款只是一個開始,整合與投資台灣目前能力頂尖的汽車相關業者之研發能量,更成為進軍全球市場的終極目標,未來勝榮汽車將以Made in Taiwan為名,推出更多本地製造新車行銷全球,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像台灣的IT業者一樣,成為讓全球肯定的一股力量。


 
 
03/16/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