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完美品質!福特六和品牌再造計畫成效逐展現
AUTONET記者:Edison(03/16/2009星期一)
福特六和於2007年開始進行的品牌造再造計畫,擬定「創新產品」、「精實品質」、「顧客滿意」三大路線,施行後的幾年來,已有顯著成果。
對於台灣許多消費者而論,應該可以清楚感受到,從1972年便成立的福特六和汽車,近年來所致力的產品轉型,從原先產品以北美FORD為主的關係性,逐漸的轉換至歐系為主的車型陣容,現行的Focus、Mondeo,到今年將引進的Fiesta等,福特六和與歐洲FORD之間的連結關係,也逐漸緊密。

除了3年不限里程全方位保固外,FORD全品牌車系索賠比例相較2007年大幅下降10%之多,也顯示出此品牌再造計畫的成效,與FORD車輛的品質進步。
不過這對於福特六和而言,僅可說是消費者較易見到的「外在」改變,的確,從消費者角度,產品面的差異化是最直接且最顯著的感受。但其實對於福特六和本身而言,不僅產品線的變動,從基礎開始進行的品牌再造計畫,更是消費者所未發現、或不易感受出的。此品牌再造計畫,就由如練家子般最初的紮根動作,看似枯燥無味,不過對於未來的功夫基礎,可是有著關鍵性的打底效果。因此品牌再造計畫就是期望從基礎面、多方面進一步提升FORD品牌於台灣在地價值,不僅僅車輛產品面的世代更新與科技躍進,更期望從品質、服務、顧客滿意度等強化福特六和的所有表現。

對於消費者而言,尤其在現今不景氣的大環境中,車輛品質與消費者的荷包可是緊緊相連的,因此福特六和於品牌再造計畫中,針對『提升整體品質』此面向作出相當努力,首先,領先所有國產汽車品牌,從2008年4月14日起開始,推出FORD品牌全車系新車保固3年不限里程,包含國產以及進口車型(計程車則適用於三年或十萬公里),宣示對於品質的最高承諾,清楚的表達最於顧客滿意的最高目標。

除了2008年開始的3年不限里程全方位保固外,根據統計,FORD全品牌車系索賠比例相較2007年大幅下降10%之多,也顯示出此品牌再造計畫的成效,與FORD車輛的品質進步。

對於評估製造品質的TGW(Thing Gone Wrong)指標中,FORD同樣相較於2007年的表現大幅改善了15%之多。

此外,福特六和更領先全台灣汽車製造同業,通過了ISO14064溫室氣體排放查證最高認可等級;ISO14064乃是一個由三大部份組成的標準,規定國際上最佳的溫室氣體資量與數據的管理、匯報與驗證模式,可透過使用此標準化的認可,計算與驗證二氧化碳的排放量數值。能獲得ISO14064最高認證,也展現出福特六和善盡企業責任,在消費者看不到的地方,默默的致力於環保面改進努力,而此也的確值得消費者給予鼓勵。

由於福特六和生產車輛的品質不斷提升,獲得原廠肯定與認同,因此成為了FORD集團於亞洲地區重要的生產基地,於2008年時,福特六和整車外銷實績達成5500輛,遍及日本、澳洲、俄羅斯等不同市場,對於福特六和的生產品質絕對是強力的背書。

從此可知,無論消費者可見或不易發現之處,福特六和皆期望能竭盡全力針對過去所不盡人意的缺點進行改善,並做到最好,而對於原先以獲得肯定之處,也同樣盡力維持;或許對於部份消費者而言,過去福特六和於某些面向沒有如競爭對手般來的表現優異,但勵精圖治、全力求得完美的改進動作,將會獲得消費者的肯定,雖然成效絕非一蹴可級的立刻顯現,但持續努力下去,消費者絕對看得見!

福特六和獲SGS頒發ISO14064證書,綠色廠房與節能車款備受肯定。

 
 
03/16/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