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日內瓦車展報導:NISSAN小型概念跨界Qazana亮相,2010年準備量產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04/2009星期三)
於2009年日內瓦車展中正式登場的Qazana,可是NISSAN歐洲設計中心的概念作品,雖說是以概念車身分亮相,但實際上卻準備在2010年在英國Sunderland廠量產,其產品定位比Qashiqi(Rogue的歐規兄弟車)更低,算是NISSAN Crossover陣容中的入門車款。

由NISSAN位於英國倫敦設計中心操刀的Qazana,其靈感來自機車與沙灘越野車,同時賦予雙門車的精神,車頭碩大頭燈組相當搶眼,但在前葉子板上頭還有兩個小型頭燈,因此讓Qazana具備冒險的精髓;而特殊造型的水箱護罩似乎是延續Murano的精華,不僅年輕化還非常有個性。

前長後短車身與誇張的葉子鈑件,是Qazana給人的第一印象,乍看之下這是一輛雙座Crossover,實際上後車門面積較小(與MAZDA RX-8非常類似),車門採用對向開啟的觀音開模式,不但省卻A柱結構,營造更寬敞的車室空間,電動啟閉後車門也便利乘員上下車。

車身尺碼為4060×1780×1570mm的Qazana,底盤採用下一代March的平台,軸距增加為2530mm,如果和Qashiqi相比,長度縮短250mm,軸距也短了100mm,高度則降低40mm,但卻在相當前衛又渾圓的造型,和20吋光澤帶黑的大尺寸鋁合金輪區裝飾下,顯得Qazana魄力十足。而車尾V型尾燈組可算是非常新穎的設計,更和370Z有異曲同工之妙。

內裝鋪陳方面因Qazana依舊是概念車身分,為了吸引目光注意自然就變得非常炫,也在紅色皮革內裝和大量白色金屬飾板及LED燈飾組合下,加上類似機車油箱的排擋座設計風格,顯得相當具備未來科技感。位於中控台上的大型螢幕除了可顯示衛星導航、空調系統及音響等,NISSAN新一代的ALL MODE 4×4系統的運作也可呈現在上頭,讓駕駛人一目了然,至於ALL MODE 4×4的操作旋鈕在哪裡?就在排擋桿的後方。

由於新一代March將在印度負責生產,在Sunderland所空出的生產線將由Qazana來取代,因此這款在2010年即將量產的小型Crossover,自然肩負起相當大的責任。


 
 
03/04/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