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日內瓦車展報導:輕量牛王現身,LAMBORGHINI Murcielago LP670-4 SV完全公開!
AUTONET記者:蔡志宇(03/04/2009星期三)
先前為各位預告的LAMBORGHINI Murcielago LP670-4〝Super Veloce〞即將在日內瓦車展現身,在日前取得最新消息,這輛掛上〝SV〞來代表Super Veloce的Murcielago LP670-4在開展前正式亮相,詳細規格也一併送上。

Murcielago LP670-4 SV比標準版Murcielago減重達100kg。
如同先前所提重點,主要包含於三個區塊:內裝、外觀與機械性能的提升,這次先看到機械部分,6.5L輕量達26kg的V12引擎,最大馬力如同番號提示的670hp,峰值扭力為67.3kgm;在車重輕量化100kg的狀態搭配鎂金屬原件提升的E-gear六速自動變速箱(也可選配手排),0-100km/h加速為3.2秒,極速可達342km/h,並且引擎效率也反映在油耗上,都市油耗改善為3.1km/L,開放道路則是7.2km/L的表現。

而LAMBORGHINI也將Murcielago LP670-4 SV的操控規格一併提升至品牌最為頂尖的表現,像是18吋鍛造鋁圈、AWD系統與動態黏性中央差速原件(dynamic viscous center differential complements),在後輪打滑時能夠主動分配35%的動力至前軸,加上前後車重比例控制在42/58的平衡,讓Murcielago LP670-4 SV有更為精準的加速與煞停表現。

在車體外觀設計方面結合了 Gallardo Superleggera、Reventon的設計,並且在三款車型中找出相當關鍵的元素加以凸顯,而前文所提的車重輕量化得歸功於碳纖維車身與鋼管車架的組合,單結構與車身便輕量達33kg,抗扭曲鋼性也強化了12%,再加上碳纖維GT側翼取代標準版Murcielago自動升降的尾端側翼、碳纖維陶瓷複和材質卡鉗與輕量化鋁圈,比標準版Murcielago減重達100kg。

最後提到內裝的提升,Murcielago LP670-4 SV在觸感上加入更多的Alcantara麂皮與碳纖維的材質並且配上SV標誌顯示其獨特性,內裝的輕量化效果也有34kg的貢獻,當然質感更是卓越。對於Murcielago LP670-4 SV的進化,LAMBORGHINI總裁Stephan Winkelmann表示:「LAMBORGHINI Murcielago LP670-4 SV只是品牌哲學系統化的延續,將LAMBORGHINI延伸到比其他品牌更加極限、更無法妥協的絕對。」

Alcantara麂皮與碳纖維的材質,加上黃色縫線,質感之高是前所未見!
引擎蓋的散熱口設計為三層式鎧甲,除了散熱之外,造型也是一大特點。

 
 
03/04/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