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世博!上海市將更新四千輛公車!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04/2009星期三)
根據上海市政府日前公布的訊息顯示,在2010上海世博會期間,將有超過一千輛替代能源公車成為大會用車或是接駁工具,上海市交通港口局副局長周淮日前表示,上海將抓住世博會的機會,將進一步提升公共運輸領域替代能源客車的使用比例,除了可以降低污染外,也更符合本屆上海世博會展覽主題的內涵。

此外,上海市政府也專款補助當地公車與運輸業者,更新旗下營運車輛,以及提升具備替代能源概念的客車換裝上路,這一梯次的政府輔助,將用於專款輔導業者換裝新車。

周淮表示,作為當地13個環保節能與替代能源汽車示範推廣試點城市,上海目前替代能源公車與客車中,已經正式進入商業化營運階段者,包括超級電容車、燃料電池客車、純電動車和油電混合動力客車等等,共行駛於當地營運路線超過30多條。

另外還有使用天然氣作為燃料的公車與客車總數約80輛左右。

此外,本屆上海世博會主辦單位更提出「園區零排放、周圍低排放」的目標,上海市政府目前與國務院科技部合作,會展開幕時上海將有總數超過一千輛的替代能源公車與客車,為上海世博會服務,其中約三百輛車為超級電容車、純電動車,還有二百輛為燃料電池車,將在園區內營運,實現零碳排放目標。

其餘五百輛公車與客車,將包括混合動力車在內的低碳排放車,將在園區周邊服務,主辦單位表示,世博會結束後,油電混合動力和純電動公車與客車,將可直接加盟目前營運的公車與客車路線。


 
 
03/04/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