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VROLET WTCC賽車手教您雪地開車
AUTONET記者:吳煌棋(03/04/2009星期三)
在一般乾燥或嘲溼路面,已經讓許多駕駛頭痛了,更何況是在環境更為險惡的雪地環保中駕駛。對此CHRVROLET特地邀請WTCC賽車手Rob Huff拍攝一段短片,示範並且教導如何在雪地中安穩地駕駛與整備車輛,避開可能發生的危險狀態。在全球氣候變化日趨激烈,夏天越來越熱,冬天越來越冷的今日,對於喜愛進行開車前往雪地滑雪的一般駕駛,具有一定的幫助。

WTCC賽車手Rob Huff表示,在雪地駕駛的第一個要件,就是幫助車輛做好準備,包括檢查電瓶、車燈、雨刷、防凍玻璃清潔液與換上雪地專用輪胎。一般稱為「冬季輪胎」,專用於雪地路面,在輪胎上通常可見雪花圖案,可在冰天雪地中,擁有更好的行駛循跡性與抓地力。當然最好是加上雪鏈,並且在車上放置冰鏟或掃除冰雪的工具,適時地排除冰雪。

在雪地駕駛車輛時,切記不論是轉動方向盤、踩下油門、踩下煞車等駕駛動作都需平順進行,否則極容易造成車輛失控,而且在雪地駕駛也應該更注意路況,小心別把車開到河裡去了。

此外,在冰天雪地中停車,最好選擇在平坦路面,不應該拉手煞車,讓冰雪有機會在煞車系統上附著,否則在第二天開車時,極容易因雪水造成煞車失靈;而且必須在擋風玻璃上覆蓋毯子或紙板,避免玻璃結冰。


 
 
03/04/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