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二月泰國汽車零組件訂單狂瀉一半!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04/2009星期三)
二月份,天氣極不穩定也挺冷的,結果根據泰國政府所公布的最新統計數據顯示,今年二月份因為收到全球金融海嘯影響全球車廠接單數量,結果讓當地汽車零組件與供應商接單大幅減少,情況嚴重的狀況,甚至已經影響到相關產業供應鏈生存與就業問題。

根據這項剛剛公布的今年二月份泰國汽車零組件與相關產業的接單數量統計,今年二月份當地廠家接單總額,僅有2008年同期的一半左右,而在這項報告發佈之前,當地汽車零組件工廠多數廠家每週工作日數僅剩約2-3日,除了直接影響到工廠生計之外,預計也將引發嚴重的裁員潮與倒閉風。

泰國相關單位表示,因為這一波汽車零組件業嚴重的不景氣,可能引發當地業界進行大幅度裁員,裁員總數可能達到5.5萬人,將對當地就業狀況造成嚴重的影響,當地業界也緊急向政府求援。

此外,因為傳聞泰國政府即將調降國貨稅,此舉也引發當地消費者緩購或是延緩交車的狀況,當地坊間已經有不少小型汽車零組件工廠宣布倒閉與關廠,泰國工業部宣布將建議調降汽車國稅3%。

泰國汽車零配件商協會表示目前狀況不明還無法預估三月份當地相關業者接單的衰退狀況,原本年初該協會預估今年相關產業約裁員1.6萬人,但隨著接下來的單月接單衰退持續嚴重,日前該協會公布的今年度裁員總數將突破5.5萬人。


 
 
03/04/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