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售、服務、品牌同等重要,AUDI Taiwan要和市場更近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02/2009星期一)
AUDI Taiwan總裁邱山祥
於2009年3月1日起正式營運的AUDI全球第12個分公司-AUDI Taiwan,雖然在台灣最不景氣時進駐,但在總裁邱山祥眼中卻是最佳時機,就連負責行銷的Angelika Hilger與售後服務Giorgio Delucchi兩位處長,亦看好台灣的汽車市場,並對於接下來的發展抱持樂觀態度。

AUDI Taiwan 2009年新車引進計畫
已經連續13年於全世界成長,並在2009年邁入第100年的德國AUDI,其台灣分公司AUDI Taiwan在3月1日起正式營運,除了引進多達29款新車讓陣容更齊全外,更將2015年的年銷售目標訂在5000輛,如果和其他品牌相較,AUDI Taiwan並不以銷售為主導,而是先穩固且提升品牌形象、做好售後服務為優先考量,嚴格來說似乎更務實也實際。

總裁邱山祥表示,無論是品牌、銷售還是售後服務,基本上每一項都非常重要,但也必須視實際情況做調整,所幸AUDI在全球11個分公司經營上已有相當程度的經驗,因此將完整的經驗移植到AUDI Taiwan,再根據台灣市場狀況與消費者習慣進行微調,從而發展成台灣消費者能接受的高級品牌,因此在目標上鎖定雙B與LEXUS;但他也說AUDI Taiwan的成立並非以獲利為主,主要是必須先穩固AUDI的品牌形象,並大量聽取顧客或市場的聲音,來提供給消費者最棒的產品與服務。至於售價部分,雖然匯率影響進口價格,但AUDI Taiwan已獲得德國原廠的全力支援,相信這方面必可讓消費者接受。

而負責行銷和活動的Angelika Hilger認為,要將如何讓台灣消費者認同AUDI這個品牌,確實需要相當大的功夫,但接下來將會有一連串和市場正面溝通的前所未有的活動,並傳達包含全方位駕馭樂趣、高科技和新世紀元素的「Vorsprung durch Techink」品牌精神。售後服務處長Giorgio Delucchi表示,AUDI Taiwan將透過專業且得宜的服務接待流程、高規格的保養廠設備、加強人員訓練,這也是何以所有人員必須經國長達六週的密集訓練,並由來自德國技師親自授課,多達500多頁的教育訓練手冊和材料清單也都翻譯成中文,以利台灣售後服務同仁使用。當然搭配德國原廠的SOP標準流程,未來將可提供車主全球一致的高標準服務規格與專屬的尊榮服務體驗。

預計2009年度將引進29款新車的AUDI Taiwan,產品陣容除了A3、A4、Q7外,尚包含Q5、R8 V10、RS6等全新產品,並導入和原廠相同規格標準的服務,當然在最不景氣的時間進入台灣,或許對從頭開始的AUDI來說是紮根的好時機。

AUDI Taiwan行銷處長Angelika Hilger
AUDI Taiwan售後服務處長Giorgio Delucchi

 
 
03/02/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