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汽日野HINO商用車廠六月開始投產新車!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02/2009星期一)
前兩年廣汽集團原本與韓國HYUNDAI合資建立的商用車廠,後來並沒有落實建設與後續的產銷計畫,結果日本TOYOTA集團旗下的商用車品牌HINO,正式與廣汽集團合資建立「廣汽日野商用車廠」,預計今年六月雙方合資建立的生產線即將正式投產新車。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工期約一年多的廣州日野商用車生產線(位於廣園工廠內)已經完工,目前進行最終試產準備工作,日前廣汽日野更率先將首批由日本進口底盤,由該廠完成車廂改裝的52輛輕型卡車交付至廣東省新聞出版局,未來將成為每輛車可運載至少一千本書籍的流動圖書館。

廣汽日野表示,該廠將正式於六月投產,第一批進軍市場的新車將在八月份開始交車。

這家成立於2007年11月28日的廣汽日野商用車廠,由廣汽集團、HINO日野株式會社各出資50%設立,注冊資本15億人民幣,新公司營運總部位於廣州從化明珠工業園,投資達到24億人民幣,廣汽日野藉由整合廣州羊城汽車和瀋陽瀋飛沈飛日野廠所構成,計劃首期形成年產重卡二萬輛、輕卡三萬輛的規模,瀋陽生產基地保留現有商用客車系列基礎上,引入HINO日野多功能量產商用客車,在現有年產客車整車二千輛,底盤2500具的原有產能基礎上,廣汽日野將分別擴展到四千輛與整車與五千具底盤。

廣汽日野執行副總經理李少表示,廣汽日野今年八月陸續量產上市的HINO日野F700系列重卡,包括牽引車、水泥泵車、攪拌車和自卸車等產品,而且該工廠更具備可以針對企業需求量身訂作各式特種車的能力,他同時表示實現國產化可以讓HINO日野重卡平均每輛新車的售價比整車進口便宜約20萬人民幣左右。


 
 
03/02/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