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Ross Brawn將收購HONDA車隊經營權
AUTONET記者:瓢蟲(03/02/2009星期一)
傳聞Ross Brawn已經找到資金來接手HONDA車隊,不過他只有車隊的經營權,並沒有車隊的擁有權。
儘管宣稱售賣形勢嚴峻,但是HONDA仍未放棄拯救F1車隊的努力。據來自HONDA內部的消息稱,F1車隊的拯救行動實際上是樂觀的。據瞭解,HONDA高層們在出售談判的一開始就制定了一個方針:無論未來誰來掌管車隊,必須將Brackley總部的所有員工安置妥當,並要求對方能夠帶領車隊進入年度前3名。

一個非常有趣的事實是,HONDA總裁福井威夫在週一的記者會中稱車隊出售中「沒有發現認真的買家」,出售過程「形勢嚴峻」。但是將在6月份接替其總裁職位的伊東孝紳隨後表示「賽車運動很有挑戰性,很有趣」,並稱要帶領HONDA儘快走出寒冬,並重新獲得那種樂趣。

目前最有可能的結果仍然是僅把車隊經營權出售給車隊領隊Ross Brawn和經理Nick Fry(亦或許只有Ross Brawn,沒有Nick Fry),而非出售車隊全部資產,這樣做也將給HONDA未來重回F1留有後路。據悉,該方案所存在的問題就是引擎供應,有意為HONDA車隊提供引擎的Mercedes-Benz要求車隊能保證支付全年費用。

一旦HONDA車隊經營權能在本週成功轉讓,那該車隊仍有機會參加剩下的賽前試車。澳洲開幕站前還將有兩次集體試車,分別是下週在Jerez和3月初在Barcelona。


 
 
03/02/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