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綠軍!Marco Melandri / KAWASAKI ZX-RR再度攜手闖MotoGP
AUTONET記者:吳煌棋(03/02/2009星期一)
先前摩托車壇傳出令川崎車迷心碎的震撼彈,也就是KAWASAKI因全球金融風暴退出MotoGP,KAWASAKI MotoGP也在官網證實此消息。但是後來發生的一連串動作,包括Olivier Jacque在雪梨附近的Eastern Creek賽車場,測試2009年式KAWASAKI ZX-RR,又讓KAWASAKI復賽充滿詭譎的氣氛,直到近日義大利籍車手Marco Melandri更確認將以「一人綠軍」身份,現身2009年MotoGP賽場!

促成KAWASAKI不在MotoGP缺席的主要因素,在於MotoGP頂頭上司DORNA Sport與KAWASAKI達成在2009年元月份協議,KAWASAKI將持續提供讓KAWASAKI ZX-RR維持競爭力的零件與引擎,但車手僅會有Marco Melandri一個人。

Marco Melandri將會參與在Qatar舉辦的MotoGP官方測試,這將是Marco Melandri第一次騎乘2009年式KAWASAKI ZX-RR,在他正式決定參與「一人綠軍」車隊之前,確認新版ZX-RR是否具有競爭力。新KAWASAKI車隊將由前技術總監依田一郎(Ichiro Yoda)領軍,前KAWASAKI車隊老闆Michael Bartholemy將不再涉入此賽事。

多數人深信,ZX-RR能夠繼續在MotoGP戰場出現,將會讓KAWASAKI避免高達2000萬英鎊的違約金。此外,與前KAWASAKI車手John Hopkins的合約問題,仍有待解決。


 
 
03/02/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