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速90mph的太陽能車駕到!
AUTONET記者:Diane Wu(03/02/2009星期一)
有人戲稱飛行車為人類的終極夢想,但以目前大環境對節能車迫切的需求來看,一台適用於日常生活、且符合大眾需求的太陽能車款,更像是「迫切」的夢想。若研究人員能研發出一台無論在性能、可靠性、安全性、續航力都經得起現實考驗的太陽能車款,人類離永續生活又再邁進了一大步。

不過目前的太陽能車款,大多是科學或工程實驗的產物,極少數能真的端上檯面,在一般道路上恣意暢行。美國孕育頂尖科學家的搖籃麻省理工學院(MIT),自1987年起就不遺餘力地投入太陽能技術的研發行列,經過多年的磨鍊,終於打造出一台可與一般汽油車款媲美的太陽能車。MIT所研發出的第十代太陽能車,最高時速可達90mph!

這台外型酷似幽浮的三輪太陽能車Eleanor,將參與第十屆世界太陽能車大賽(WSC) ,在澳洲荒野中行駛2000英里。這台車擁有64.5英尺的太陽能電池,可製造1200瓦特的電力,足以供應6kwh鋰電池組所需的能源用量。此外,Eleanor其中一個車輪加裝了10hp的電動馬達,汽車重量不到500磅。雖然Eleanor最高時速可達90mph,但在比賽時將維持55mph的速度前進。


 
 
03/02/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