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A堅持超級駕照收費合理!車手不買單就別跑F1
AUTONET記者:瓢蟲(02/18/2009星期三)
FIA主席Max Mosley這次非常強硬,他表示只要F1車手不願意繳交超級駕照費用,那就去跑低級別的賽事吧。
FIA主席Max Mosley表示,考慮到F1車手的收入水準和此項運動的安全性水準,他相信超級駕照當前收費數目是合理的。近期,以GPDA(F1車手協會)為代表的F1車手與FIA之間就超級駕照費用產生了分歧,GPDA認為FIA收費過高,且對此項費用的使用方式也不合理。GPDA號召全體車手抵制繳納2009年期的超級駕照費,同時已於上週末發表聲明,嚴厲抨擊FIA收費不當。

日前,FIA主席Max Mosley做出回應,他回信給所有F1車手,對車手們認為支付超級駕照費存在困難表示懷疑,除非車手能出示其收入證明。「除非我們拿到報告,否則我們就無法做出評估。保密性不是問題,我們與車隊之間有保密協議。」Max Mosley如此表示。

Max Mosley認為,F1超級駕照的收費方式是跟車手們在比賽的成績所掛鈎,所以如果哪位車手不願意支付此項費用,那就請去參加其它賽事,其他比賽的執照費用要比F1的低很多。

「除了F1,還有很多種賽事可以讓一位職業車手拿到很多收入,有時候那也很好啊,為了生存嘛。」Max Mosley表示:「國際執照(甚至A級駕照)是由車手所在的ASN經FIA授權後頒發的,這種駕照的費用由ASN制定,通常較便宜。一位車手如果不想或者擔負不起一張F1超級駕照費用,那還有很多別的選擇。」


 
 
02/18/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