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UXHALL VXR8 Bathurst S Edition全新詮釋英倫暴力美學!
AUTONET記者:葉毓中(02/18/2009星期三)
VXR8 Bathurst S Edition乃是VAUXHALL與WALKINSHAW PERFORMANCE共同合作,性能較原廠VXR8更為麻辣。
身為VAUXHALL當家性能旗艦,VXR8也就是澳洲HSV ClubSport R8的英國分身,搭載著6.2L V8此LS3引擎,最大馬力高達425hp,可於4.9秒完成0-96km/h加速,性能強悍可見一斑。不過對於擁有深厚賽車文化的英國消費者而言,此般表現似乎還有升級空間,因此VAUXHALL找來了WALKINSHAW PERFORMANCE此賽車團隊合作,打造一款性能更麻辣的VXR8 Bathurst S Edition特仕車型,高達560hp的馬力水準,相信會讓原本質疑VXR8的車迷朋友們,全部噤聲!

其實VXR8車系中原本就具有Bathurst特仕車款,但動力與一般VXR8相同。
其實於VAUXHALL VXR8的車型分佈中,原本就具有Bathurst此特仕車型,經過WALKINSHAW PERFORMANCE賽車團隊重新調校後,針對底盤中的懸吊系統與煞車系統加以升級,外觀也擁有專屬的特殊塗裝,不過動力性能維持原廠輸出,而此次VAUXHALL與WALKINSHAW PERFORMANCE再次合作,攜手打造一款較VXR8更猛暴的勁駒。

VXR8 Bathurst S Edition導入WALKINSHAW PERFORMANCE所設計的122機械增壓系統,配上LS3引擎之後,使得最大馬力一口氣提升至560hp,馬力足足提升了三成,且峰值扭力也進化至73.0kgm水準,而能有此大幅成長,除了機械增壓的幫助外,高流量的供油嘴、獨立的空冷系統、重新編寫的ECU也皆有貢獻,而對應此動力提升,手排變速箱也經過修改,使得VXR8 Bathurst S Edition動力輸出不僅猛暴,且線性輸出曲線讓人較易掌控。

此外,VXR8 Bathurst S Edition也延續原本VXR8 Bathurst車型的底盤規格,不過針對懸吊系統調校的更為硬朗,方能讓560hp的狂暴馬力忠實的傳遞至路面。

VXR8 Bathurst S Edition售價從44,985英鎊起跳,約合新台幣220.1萬,以馬力與價格比值而論,似乎為一款相當划算的性能勁駒!

VXR8 Bathurst S Edition導入WALKINSHAW PERFORMANCE所設計的122機械增壓系統,配上LS3引擎之後,使得最大馬力一口氣提升至560hp,馬力足足提升了三成。
具有560hp/73.0kgm動力輸出的VXR8 Bathurst S Edition,要作出動力滑胎動作輕而易舉。
車身上的專屬標記,展現出VXR8 Bathurst S Edition的獨有身分。
20吋輪圈乃是VXR8 Bathurst S Edition的選配項目。

 
 
02/18/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