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牌汽車年底前下線,並且計畫推出迷迪電動車!
AUTONET記者:盧佛青(02/18/2009星期三)
北京800
北京,傳統上是中國的政治文化中心,而上海身為中國第一大港與大都會,在上汽集團於2007上海國際車展推出掛上上海牌的替代能源概念車後,在2008北京國際車展,北汽集團當然也不甘示弱地推出多款由北汽研發設計中心自行打造的全新乘用原型新車,也表示將以北京牌為名推出自主乘用車系,而且日前位於順義區的北汽研究院也正式宣布其新基地動工,其中也包括全新替代能源研發基地在內,做為中國首都建立的汽車工業集團,北汽確定將加大對於自主汽車品牌的力度,以全面用北京之名進軍全球汽車市場。

北京700
據我們率先取得的消息顯示,為了與其他當地自有品牌打造截然不同的獨特北京風格,最快在今年底前,第一款自主研發設計的替代能源新車「迷迪電動車」,而且這款新車將以目前北汽福田旗下的商旅車迷迪為基礎衍生,採用鋰離子電池作為動力來源的這款新車,可以讓當地消費者未來直接使用家用電源來充電,充滿一次電力約4-5小時,而且續航力更將達到100-150km的距離,初期主要以短程通勤為主。

另外,在2008北京國際車展上全球首演的北京800新車,則將成為北汽推出北京牌汽車的試金石,由於這款新車定位為大型行政級房車,未來也將與中國製的M-BENZ C-Class與E-Class等車共線生產,除此之外更規劃好包括300、500與700等全新北京牌乘用車款,另外每一平台更可獨立衍生各種不同的多元化新車,最終希望在2010年以前可以達成當地市場佔有率為5%的目標。

另外,由北汽集團旗下的北汽研究院,副院長林逸帶領的30多人的研發團隊已經組建該團隊,其中稱為EVT的無段變速系統研發,更成為北汽研究院承接第一個863項目的一環。

而且北汽研究院也與當地附近的研究機構與大專院校,在原型車款推出後全力進行替代能源的研發,所以將來北汽集團將具備自主研發結合EVT無段變速自排與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研發設計能力。

在全球各大車廠不斷傳出關廠裁員的動作,但北汽集團為打造北京牌新車,而旗下的北汽研究院掛牌後迅速擴張人數就從160人增加到三百人,2010年底到來前預計將雇用達到一千名專業人員的規模,而且目標是在2010年達成五萬輛新車的年產能,並且於二期工程中達到30萬輛的年新車產能。

北汽福田迷迪

 
 
02/18/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