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CHRYSLER雙方OEM合作恐生變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18/2009星期三)
於2008年1月以OEM交互合作的日本NISSAN與美國CHRYSLER,原本信心滿滿的合作案卻受到景氣衝擊,在惡化情況下逼得雙方將在2009年三月底針對內容再作檢討,至於使否會中止所有合作,還是有其他因應對策,目前都還沒有明確答案。

先前NISSAN與CHRYSLER之間的合作,是雙方為了降低成本增加車型種類的計畫,CHRYSLER旗下DODGE貨卡Ram掛上NISSAN品牌後變成Titan,於2011年開始供應,而NISSAN的小型車Versa(Tiida四門)則掛上DODGE廠徽變成Trazo,在2008年10月發表後原訂2009年中正式量產,鎖定市場當然是新興的南美洲。但是在金融海嘯來襲後,各行各業受到衝擊可不小,高單價又必須吃油的汽車全球銷售大減,導致NISSAN出現九年來首度虧損,CHRYSELR也瀕臨破產邊緣。

為了降低風險,NISSAN與CHRYSLER雙方對於先前合作內容進行評估,希望能在停損點上取得平衡,至於內容方面則必須等到三月底才會揭曉。


 
 
02/18/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