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TSA五顆星認證?IIHS可不這麼認為!
AUTONET記者:葉毓中(02/18/2009星期三)
CHEVROLET Silverado 1500 Double Cab車型,依照IIHS的側向撞擊方式,Silverado 1500獲得了最差的〝Poor〞結果,就算選配了側氣囊,成果也相同。
還記得去年12月之時,由NHTSA美國國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所公佈的撞擊測試顯示,DODGE Ram於撞擊測試中獲得了五顆星的高分,並與FORD F-150、CHEVROLET Silverado並列北美「唯三」於此撞擊測試中獲得五顆星的全尺碼貨卡車款,一掃過去此車型予人較不安全的舊有印象。但最近由IIHS美國公路安全保險協會所公佈的最新撞擊測試成績顯示,以上的成績,似乎還有討論空間!

日前IIHS針對了CHEVROLET Silverado、DODGE Ram與NISSAN Titan三款全尺碼貨卡施以側向撞擊測試,其中成績最差者,乃是CHEVROLET Silverado 1500 Double Cab車型,依照IIHS的側向撞擊方式,Silverado 1500獲得了最差的〝Poor〞結果,就算選配了側氣囊,成果也相同。當此結果公佈,詢問NHTSA之人員,獲得的答案表示,由於當初五顆星成績乃是綜合所有測試結果,並非所有測試項目皆獲得高分,因此如果單就側向撞擊表現成績看來,似乎依舊有著升級空間。

而分析NHTSA與IIHS所施予的側向撞擊內容,其實也可發現箇中差異,前者乃是以其他一般低底盤車輛的高度加以撞擊,因此相對於此高底盤的全尺碼貨卡,受到撞擊的位置乃在於剛性較佳的底盤部分,因此車廂變形量較少;反觀IIHS,則是模擬其他高底盤的SUV或貨卡車款施以側向撞擊,因此受到撞擊的位置乃在較脆弱的車門部分,對於乘客內的撞擊影響較大,而這也就是兩者成績的差異關鍵。

至於NISSAN Titan車型於此側向撞擊測試中,同樣獲得〝Poor〞成績,但如果選配了側氣囊之後,則可往上進一步至〝Marginal〞可接受的最低限度成績;至於DODGE Ram由於已將側氣囊列為標準配備,因此撞擊成績乃為〝Marginal〞。

總而言之,要消費者對於此類全尺碼貨卡的安全性改觀,從測試內容下手,車廠還不如直接從本身設計面加以改良,著手改造車輛結構整體的強化,方可增加車內乘客的安全防護,畢竟道路上的意外各形各狀,唯有做好自身保護,才是安全的不二法寶!

NISSAN Titan車型於此側向撞擊測試中獲得〝Poor〞成績,但如果選配了側氣囊之後,則可往上進一步至〝Marginal〞可接受的最低限度成績。
DODGE Ram由於已將側氣囊列為標準配備,因此撞擊成績乃為〝Marginal〞。

 
 
02/18/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